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我是他——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他——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當我從扉頁上讀到這句話的時候,便對這本書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反感。任性、嬌氣、依賴性強而動手能力差,這的確是我們絕大多數人的缺點。但我們不甘心承認這些,我們不也希望做得更好嗎?可為什麼,周圍的人總要給我們戴上這頂“帽子”呢? 

  當我鄭重地翻完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時,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一個大問號不由得縈繞在我的心頭,如果我是魯濱遜…… 

  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想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立志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着困難和波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上,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時,我會向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活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向他那樣因時而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的站出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百的相信這句話。這287頁向我展示了魯濱遜自信、自立、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訴我魯濱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勞動、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我想我應該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學習,為了學校,為了父母,更為了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他——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他——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