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與勇敢——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與勇敢——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我從我們班的圖書角里借來的。《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世界名着。

  這本書講述了一位遇難的航海者——魯濱遜,獨自一人漂流到一座荒島上。克服了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着自己的意志、勇氣與智慧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了故鄉。

  他在島上整整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呀!要是我的話恐怕1小時也熬不過去。更何況他還在島上憑着自己的雙手做出所有的生活用具。這樣一比較,我是多麼的懦弱,而他卻是那麼的堅強。想到這,我決定以魯濱遜為榜樣,要學他的堅強不能懦弱。

  魯賓遜的堅強不僅讓我佩服,他的樂觀精神更讓我佩服。

  魯濱遜起初到,因為工具不全、而且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二天。雖然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沒有成功,但他從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和原因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總換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這些沒有一件事情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看到這裡,我不禁反省:以前我做事一旦不成功,就會氣餒,然後就不做了。這樣是不對的,我該像魯濱遜那樣,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這本書教會了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努力才能使我們擺脫困境,只有經歷過磨難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

  新毛小學六年級:唐雨思

您正在瀏覽: 堅強與勇敢——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與勇敢——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