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夢在飛行,遠方才會靠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夢在飛行,遠方才會靠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因為夢在飛行,遠方才會靠近》 標籤:夢在遠方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靠近作文

因為夢在飛行,遠方才會靠近 

  ——《根鳥》讀後感 

  常熟市東張中心小學六(5)班張雨竹 

  人只要活着,思想就不會停止。有些思想是真實的,而有些,卻是虛幻的。《根鳥》這本書中,夢境與現實,堅持與放棄,真情與假義等許多情感撞擊着,直到最後一刻,真善美才勝過了假醜惡,暗淡的心靈才重新被蠟燭照亮。 

  有一個叫根鳥的少年,在打獵時遇到了一隻罕見的白鷹,又從白鷹的腿上發現了一封求救信。寫信的是一個十三歲的女孩,名叫紫煙,她說她去採花,不小心掉到大峽谷里了,希望有人能救救她。根鳥看了這封信后,就告訴了父親。於是,他和父親就開始尋找紫煙的家人,但是找了好多天也沒找着。父親勸他別找了,或許是有人在搞鬼,但根鳥卻一口咬定有紫煙這麼個人,她真的出事了。之後,根鳥又好幾次夢到了紫煙,遠方,紫煙的聲音在召喚他。於是,他便踏上了尋找紫煙漫漫坎途。 

  在途中,根鳥遇到了沙漠中的老人,教書先生板金,好心的老奶奶,文雅的秋蔓……這些人,都是根鳥前進道路上的支柱。但也有那麼些人讓根鳥觸碰到了社會的黑暗面:陰險狡詐的“黃毛”,兇惡的“長腳”,不近人情的戲班主…… 

  根鳥在途中被人騙,被誘拐到“鬼谷”。“鬼谷”是礦場,這裡的每一個人都過着暗無天日的生活。根鳥來到這裡,吃盡了苦頭,後來得到獨眼老人的幫助,逃離了“鬼谷”。逃離“鬼谷”后他回了家,但不幸的是父親死了。於是,他燒毀了家裡的一切,想堅定信念,再次朝夢想出發。

  再次出發的根鳥信念遠沒有之前那麼不可動搖了。他竟在鶯店度過了一段混沌的生活。他在鶯店豪賭、酗酒、吃大餐,看戲,用四個字概括就是:吃喝玩樂。當我看到這裡時,不禁為根鳥難過起來:原本一個血氣方剛、滿懷豪情壯志的無畏少年,現在卻成了行屍走肉、市井之徒,太可悲了!人要學好很難,但如果要學壞,卻是易如反掌。所以,千萬不能誤入歧途,否則就會無法自拔,釀成大錯!人心的善惡其實就在一念之間,第一步走錯了,那接下去的每一步都會是錯的。人生的第一步是至關重要的! 

  經歷了生死離別、看盡了世間百態、飽嘗了酸甜苦辣的根鳥,翻越了心靈的萬水千山,終於到達了那個大峽谷—— 一個開滿百合花的大峽谷。根鳥哭了,將臉埋在百合花里哭了。這麼幾行淚水,凝聚着根鳥多少情感啊! 

  作者細膩的人物刻畫和生動的景色描寫,把“純美”二字展現得淋漓盡致。夢想不會停步,因為只有不停地前進,離遠方才會靠近些,再靠近些……

您正在瀏覽: 《因為夢在飛行,遠方才會靠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夢在飛行,遠方才會靠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