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定煙霧繚繞的地方才是天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定煙霧繚繞的地方才是天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一定煙霧繚繞的地方才是天堂 標籤:不一定作文 煙霧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吸煙,我找不到這一行為對人類的任何益處,相反,它對人類的害處早已數不清了。 

  許多人抽一盒煙,家裡就可能少吃一頓肉;孩子就可能少買一本書……而吸煙者根本就不會想到這一點。有人總是抱怨自己的生活水平不高,那麼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你每天少抽幾根煙,幾天下來就是一盒煙,而現在一盒香煙大多都在十元以上,那麼,堅持一個月,一個季度,一年……這也是一個不可估量的數額。 

  你知道嗎?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煙草生產國和消費國,煙草生產量佔世界總量的三分之一;目前有吸煙者3.5億,佔全球吸煙總人數的三分之一。人群吸煙率上升;青少年吸煙問題嚴重,煙民呈年輕化趨勢;煙草使用對我國居民的健康產生了嚴重的影響。目前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與吸煙相關的疾病,預計到2050年將增至每年300萬人。 

  吸煙對自身和他人的健康都有害。吸煙者從煙盒中拿出一根香煙,點燃后彷彿很享受地深吸一口,然後將煙霧吐出……其實,就在香煙燃燒所產生的煙霧中,就含有3000多種有害的化學物質,包括40多種致癌物質,尼古丁就是致癌物質之一。有研究表明,一滴純尼古丁可毒死三匹馬,一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吸煙對他人的危害更大,吸煙者的你吸煙只是吸到嘴裡就吐出來 而別人卻是在你吸過煙的環境中把煙吸到了肺里。 

  吸煙的朋友們,世界上對於我們來說最為珍貴的莫過於自己的家人與朋友,難道你們可以為了吸煙不顧及自己和他人的身體健康嗎?不會的,沒有一個人會那麼狠心的,我相信你們總會有一天將香煙距之門外,而這一天並不會讓我等得太久。 

  吸煙的朋友們,我想對你們說,健康隨煙而滅!有多少生命可以重來?不一定煙霧繚繞的地方才是天堂,少吸一根香煙,便多了一份對他人的關心。 

  作者姓名:李文婕 

  學校;鳳鳴中學

您正在瀏覽: 不一定煙霧繚繞的地方才是天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定煙霧繚繞的地方才是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