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在遠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在遠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蒲公英飛行在偌大的天地間,帶着希望與追求,隨着風兒一起飄蕩,白茫茫的一片,它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執着的追求着。

  陶淵明在“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中找到了閑適淡雅;王維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中覓得了精神的歸宿;朱自清在月下荷塘月色中尋得了片刻的寧靜與歡愉……揮毫恣肆,酣暢淋漓,拼搏一如既往,卻是詩情畫意。是的,那是他們的夢,他們尋到的夢。

  而我,總願意睜大眼睛,仰起頭看着遠遠的天,因為,天空中布滿了我的夢,很真很真的夢。

  望眼籠子里的鳥兒,它努力地探着頭,儘力扑打着翅膀,你怎麼了,是想飛嗎?外面的天藍的深邃,花兒美得妖嬈,連風兒,也是柔柔的,怎麼了,你是嚮往了嗎?亦或者是我嚮往了嗎?

  輕輕佇立,淺淺凝視。窗外結伴的雁兒飛過,雖沒留下翅膀的痕迹,但它確實已經飛過,你是羨慕了嗎?那麼竭力的叫着,不,它是你的哀鳴,或許,還有着我看不見的淚。可那,又何嘗不是我的淚。

  再也忍不住看到,我輕輕走到你面前,打開籠子,你是那麼迫不及待的飛,甚至忘了和我說一聲“謝謝”,你回到了自己的家,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自己,肆意飛翔,在天際徘徊。我甚至似乎可以聽到你的笑,可那,卻不是我的笑。我放飛了你,卻不知那雙打開我籠子的雙手在何處遊盪……

  如果每個人只被允許擁有一個夢,那麼,我祈禱,自由。

  曾幾何時,我未嘗不想背起行囊,向著我的夢——遠飛。

  可無奈,我總是在守望,守望着那個夢,那份自由,始終沖不破那份枷鎖,追求的枷鎖。

  草原上的駿馬,不甘韁繩的束縛,飛奔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追求着屬於自己的草原夢;山谷中的溪流,不受岩石的阻撓,嚮往着遼闊無邊的大海,追求着屬於自己的大海夢;枝頭的鳥兒,不戀巢穴的安逸,扑打着雙翅翱翔,追求着屬於自己的藍天夢。

  我,不慕家中的舒適,勇往直前,追求着自己執着的自由夢,因為,希望,就在遠方。

  蒲公英跟着追求夢想的風兒,飛過了千山萬水,歷經了千難萬險,但我知道,它不會放棄,因為,夢,在遠方。

  六年級:田紫靜

您正在瀏覽: 夢在遠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