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省 江蘇省海安縣大公王院小學四(1) 楊小梅 “叮鈴鈴……”上課了,曹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說:“今天我不幫你們上課……”還沒說完,同學們就議論紛紛:“為什麼不幫我們上課?”曹老師說:“我還沒說完呢,你們急什麼,不是我不幫你們上課,而是要請幾位小老師為你們上這堂課呢。”

同學們又議論開了,有的高興,有的擔心。當老師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可我從來沒當過呀,心裡不免緊張起來。曹老師問:“誰願意上來講課?”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誰敢舉手。我想:作為班長,應該起帶頭作用。於是,我就把手舉起來了,心裡卻在祈禱:曹老師啊,可千萬別喊我呀!哪知道,我剛舉起手,曹老師笑眯眯地說:“好,第一題就由賁婷婷來講,第二題就由楊小梅來講……”聽了曹老師報到我的名字,我就開始緊張起來了,生怕我講不好,再看賁婷婷她們,臉也有紅紅的。曹老師好像看出我們的心思,鼓勵我們說:“別緊張,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萬事開頭難’嗎。”我想,我不是早就想當老師嗎,要抓住這個機會,試試看!想到這裡,我也心裡也就稍微放鬆了一點。

開始上課了,先是賁婷婷講第一題,快輪到我時,我的心不由得又跳得更快了,我暗暗對自己說:一定要有信心!於是,我走上講台,大聲說:“現在我們學習第二題,照樣子從‘難檢字筆畫索引’中查出下面的字。”我把準備好的小黑板掛在大黑板上,然後叫周錦上來填表。周錦走上講台,拿起粉筆,“沙沙沙”地寫起來,一會兒就填好了,我幫周錦改了一遍,全做對了。這時我學着老師的語氣:“嗯,做得不錯,其他同學要向周錦同學學習!”話剛說完,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曹老師也忍不住笑了。最後我叫同學們把書上的幾個字書空一下,再走下講台,這時心裡的一塊“石頭”總算落地了。

曹老師叫我們幾位小老師檢查一下其他同學的作業,當我看到同學們做得全對時,我心裡真是無比高興。

當了一回小老師,我才感到當老師真是不容易呀!

指導教師:曹勇

【簡評】本文作者對自己心理活動描寫真實可信,有起有落,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上篇文章:“特殊”的作業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第一次當“老師”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