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一家之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一家之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當一家之主 

 “峰峰,現在你去睡覺,不許玩電腦”!唉,又一次被老媽拒玩電腦。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天空中那閃爍的星星,心裡想着:“要是我像星星那麼自由就該多好呀!”可惜每天被老媽“呼來喚去”不是做課外作業,就是做家務事。想看Tv不能看,想玩電腦不能玩。偷玩電腦嘛,被老媽“K”一頓。要是能做有代表性的人物控制家裡的每一件事,去除對我的玩和對我的限制,那該多好呀!耶!我想起了當一家之主的念頭。於是,我就準備去找爸爸和媽媽談談…… 

 “行,我們現在給你700元,作為明天一天的費用!”終於能玩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立即興沖沖的向卧室奔去,我心裡想着明天的快樂時光,700元,哈哈,我的玩具飛機有着落了。我還要看電視,玩電腦……不知不覺的我睡著了。 

 天亮了,這一天天氣不錯,陽光把大地照耀得晶瑩透明,空氣中流動着香氣,一路伴隨在耳畔的除了車水馬龍和鼎沸的人聲還有躲在大樹里鳴叫啼聲。我想:今天也是我的幸運日。我想着想着就餓了,這時,傳來了一陣叫聲:峰峰,燒早飯了。我連忙答應了一聲。我想:我什麼菜也不會做,只有泡方便麵了,早飯就這樣過去了。俗話說:“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我正想去買玩具時,“峰峰,交一下水費100元,我拿出了一張100元的鈔票,遞向了媽媽。又過了一會兒,應該不會在有交錢的了。我正想又去時,唉,天又不從我願,媽媽對我說:“我們家的一家之主,這些衣服你要洗的,待會兒還要把地拖一下,還有電費300元。”“不會吧!300元呀!”我也只能節哀順變了,玩具飛機“泡湯”了。做完了一上午的家務事,我累得精疲力竭,連氣也喘不過來了。我正想看電視了,“電話費100元,拿去吧!還有報紙的錢150元。”都拿出吧,還剩下了50元,我看我邊起碼的肯得基也吃不了吧!到了中午,我去買了菜,花了19元。好不容易熬到晚上,我向爸爸媽媽“辭職”了。因為簡直太痛苦了。 

  經過這次的體驗,我心中充滿了不高興和收穫。不高興的是我的玩具飛機“泡湯”了。收穫的是我體會到了大人們的辛苦,還要做那麼多的事,而且要上班掙錢,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報答母親和父親,因為他們為我做了太多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一家之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一家之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