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炒土豆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土豆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炒土豆絲

  每當吃土豆絲的時候,我總會想起第一次炒菜的艱難。 

  有一天,爸爸媽媽外出未歸,我想這不是學做家務的好機會嗎?今天我就給爸爸媽媽最愛吃的菜——炒土豆絲。對,就這麼辦!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先把土豆去皮,洗凈,然後把土豆放在菜板上。咦真奇怪,平常刀在媽媽手裡那麼好用,如今在我手中卻不聽使喚了。我右手緊握菜刀,左手捏着土豆,盡量使刀平衡,小心翼翼地切起來。忽然土豆一滾,刀失去控制。“啊——”我被嚇得大叫起來。好險!刀從我手臂上,只蹭破了一點皮。就這樣,在一次冒險中,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土豆切完了。可擺在我面前的哪是土豆絲,分明是一堆又粗又大的“土豆棍兒”。 

  我擦去臉上的汗水,打開煤氣灶,進行第二道工序。我把油加在炒勺里,油開始冒白沫,比一會兒就冒起了煙。不好!我趕緊把作料和土豆絲投到炒勺里。一種尖銳的聲音嚇得我跳到一邊,我用顫抖的,側着身子趕緊攪拌,勺中的聲音漸漸小了,我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忽然,我想起媽媽曾經說過炒土豆絲要加少許醋。正找着呢,一股燒焦的氣味鑽進我的鼻孔。“啊——不好!”等我衝上去並關掉煤氣灶時,菜已糊了一半......當我把自己的“手藝”送進嘴中時,不禁皺了眉頭。 

  菜雖然做得不好,但爸爸媽媽回來后還是表揚了我。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炒菜,只要有了第一次,才會有以後的許多次。

您正在瀏覽: 炒土豆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土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