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土豆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土豆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和爸爸都不在家,他們臨走前對我說:“家裡有方便麵,餓了可以吃方便麵。”我想,電視上說:“方便麵有毒,吃過之後,人體36天之後才能排出來。”到不如我自己炒菜。就在昨天,媽媽教我炒土豆絲,我可以大顯身手了。

  我先從綠色的塑料袋裡挑出一個沒有綠斑的土豆。土豆上非常臟,好像小朋友很長時間沒有洗澡,渾身上下都是棕色的泥。

  我把土豆放到一個紅色的盆子里,把盆子接滿水,頓時看見土豆上的泥土正在一塊一塊往下掉。不一會,土豆洗好了。洗好了土豆是金黃色的,活像一塊金子。原來清澈的水變的渾十分混濁。

  開始削皮了,我順手拿起了一把小刀,在土豆上劃了幾下土豆上皮基本上已經了。可是還有一些“頑固分子”在和我作對。我艱難的把它們一個一個地給的清除掉了。突然我的土豆掉了,刀子差一點沒有劃破我的手指。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呀!我撿起土豆在水裡沖了幾下,總算是乾淨了。

  要切土豆了,我把土豆放在切菜板上,用時按住土豆,耐心的一片一片地切片,然後把土豆片再切成絲。不一會功夫,又大又重的土豆就變成了一個個苗條細小的土豆絲了,這使我十分高興。  

  開始炒菜了。我先把電磁爐開開,把鍋里的水蒸發掉,倒入油,把油加熱之後再放一些材料,蔥姜之類的東西。我往下看了看,電磁爐的底部都變成黑色的了。等蔥姜有香味了,我把土豆絲倒入鍋內,翻了好幾遍,我還學媽媽的樣子,最後還放了大蒜,滴了一點醋,這時鍋里傳來一陣陣香味。  

  過了一會兒開始出鍋了,我看到我炒的土豆絲饞的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夾了一個土豆絲放到嘴裡,啊!真難吃呀!我仔細嘗了嘗,原來我忘了放鹽。我回到廚房拿了一小把鹽放到菜裡面。

  我終於學會了炒土豆絲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土豆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土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