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土豆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土豆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飛奔在回家的路上,可憐的肚子早已唱起“空城計”了,真想趕緊回家吃媽媽做的美味佳肴啊!可倒霉的是,我推開門發現家裡空無一人,找了半天只找到了一碗剩飯。“沒有菜怎麼吃啊?”我沮喪地想。最後,我毅然決定自己做菜吃,就做我的最愛——土豆絲吧!

  禁不住飢餓,我大步流星的來到廚房,從柜子里拿出土豆就開始削皮了。可由於手法不熟練削的太厚,第一個土豆被我削的七零八落,醜陋不堪。哎,平時看媽媽做的時候不是挺簡單的嗎?怎麼到我這裡就變成這樣了!我不禁有些氣悶。我又拿起一個土豆削了起來,這一次,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訓,輕輕地把刀划進皮里,再慢慢往下推,果然,這一次削的土豆很漂亮。不一會兒,我就削好了三個土豆,並把他們洗的雪白雪白的。

  我把菜刀拿了過來,開始切土豆了,我先把土豆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它對齊切成絲,雖然厚薄不均勻,長度不一,但我還是挺滿意自己的勞動成果的。我打開火,在鍋里倒了一些油,覺得少了就又倒了些。大約2分鐘后我看到油冒煙了,就趕緊把切好的土豆絲倒了下去,用鏟子翻炒着,可是,我的動作太大,有好些土豆絲都被我翻到了鍋外面。我又拿出了調料盒,撒了些鹽和味精,可是不小心把鹽倒了,味精倒少了。又炒了幾下后我關掉了火,嘗了一口,真咸!沒辦法,這畢竟是我的傑作啊!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陝西漢中城固縣城固藝校五年級:胡景茂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土豆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土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