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我離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離開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離開,誰會記得我,誰會記得我是誰? 

  我是一隻貓,從記事開始,我就不知道自己是誰,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存在過這個世界上,唯一記得的只有在一個小院子里,在一棵櫻花樹下,一個美麗的女孩,輕輕地撫摸着我的毛髮,用嘴巴親昵的在我背上吻着,她說,如果我離開了,她還會記得我。她知道我是只貓,也許不久后就會悄無聲息地離開。後來,女孩搬離了小院,然後我就到了那片貓聲犬吠凄涼的鬧市中。 

  我靜靜地蜷縮着,蜷縮在白色籠子的角落裡。不知道在何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白色的身影,簡簡單單的運動服,帥氣的笑容,那個老爺爺一臉興高采烈地把我抱起來,遞到那個人手裡,我就這樣被賣了。 

  卧在男孩的懷裡,吮吸着他身上飄來的薄荷味,再時不時地瞟幾眼他身上的白色,再看看自己黝黑的皮毛,我慵懶地閉上眼睛,顛簸的懷抱突然平靜了,我一下子就察覺到了不對勁,到薄荷男孩家了,環境幽雅,還有櫻花,再向左看,是個女孩,比薄荷男孩小几歲的樣子,我好奇地蹦到女孩身前的桌子上,發獃着的她剎那間尖叫起來,被這嚇到的我也不約而同背道遠離這個奇怪的人,那女孩跳到薄荷男孩身邊,大聲叫“哥”,我平復自己的小心臟,乾脆看起“兄妹鬥嘴”,聽着他們倆一句溫文,一句尖利。也聽懂了不少,原來這個女孩不喜歡我啊,看着她厭惡的樣子,我已經習慣了,習慣了遭受別人的白眼。我乖巧地離開女孩,躲到櫻花樹下,繼續睡着,早就知道自己不會再有人喜歡…… 

  櫻花開始從花盛,到花衰、花敗、花落,時間一下子從那花的蓓蕾上悄然劃過,我和女孩的關係還是僵持着。她喜歡坐在搖椅上,晃晃悠悠地端起茶杯,點點品味。瞧着她優雅翹起的小拇指,瞧着她愜意閉起的雙眸,瞧着她眼帘下睫毛遮擋住的半月陰影,很安逸吧,其實她不生氣的時候還挺爾雅的。 

  只要一感到舒服,我就會發困,果然,我現在已經開始打着呵欠了,漸漸進入夢鄉,背上的一下刺痛傳到腦部神經——誰戳我?抬起好象是有一百八十噸的眼皮,抖抖貓耳,扭過頭去,身旁赫然出現一個人影,是那個女孩,看着她雖然害怕但是卻又好奇的眼神,我就知道我這個下午覺睡不成了,我乾脆起身,眨吧眨吧我的大眼睛,那個人說過她最喜歡我的大眼睛了。但是女孩似乎不怕我這招,還是一副害怕的樣子,為了表示我像春風般溫暖的情感,大海般廣闊的胸懷,我——不理她,蹦上她經常呆的桌子上,擺弄着她珍愛的茶瓷器,邁着優雅的貓步扭過一件件茶具。好象記得,之前的那個人也喜歡喝茶,只要一喝茶,杯子里就只會是胭脂色的紅茶,踮起腳尖,她的茶杯里也是紅茶,散發著清香。不知不覺,她開始慢慢靠過來,怎麼?不害怕我了嗎?女孩似乎開始減輕了對我的敵意,一步一布移回原位,用大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地撥開我的爪子,拿起杯子,眼神轉向櫻花樹。我趴伏在桌子上,仰視着她,想起了那個人的長發飄逸,喝茶時,髮絲會偶爾飄落入茶水中,而她的頭髮卻是用繩子高高的豎起成一個馬尾辮,比起那個人,女孩多了利落大方的簡單。 

  貓是敏感的,我感受到女孩的敵意在消減。這時的她意外的准許我躍到她身上,我縱身一跳,落入她的懷裡,將和身子明顯不合比例的大頭露在外面,在她端起杯子時,她在茶蓋里倒了一點:“跟我一起喝吧!”我抬起頭,驚異地看着她,隨即便也學着她的樣子,用舌頭一點一點舔着,我們都不知道,有種化學反應在產生。時間再次度過了一個季度,女孩不再懼怕我,對我開始友好,會學着薄荷男孩的樣子梳理我的毛髮,會用手輕輕地按摩我的脊背,這種蛻變始終讓我無法接受,但是時間一長,也就適應了,畢竟人類的情感比我想象的複雜的多。 

  秋季剛過,女孩就要帶我出去玩,她的遊樂園,我倒是沒見過,看看也很好。那是一個廢棄的操場,雖大,但是遍地是枯黃的荒草,生的氣息少了很多,驀地,遠處傳來笑聲,竟是一群騎自行車的男孩,我知道他們是那裡最“霸道”的學生,女孩跟他們同歲,卻經常受到欺負。他們將自行車堵到我們面前,看樣子似乎又要做什麼壞事了,我集中精力,對着當前的男生就抓了一下,接着便和女孩逃走,我僥倖的鬆了口氣,如果真要來一次“人貓大戰”最終輸的還是我們。離開操場后的第三天,女孩和他哥哥出去了,我依舊待在院子里玩耍,這時,院子大門突然開了,進來的是——那些學生!我就知道遇到他們一定會倒霉,準備逃跑,誰料竟被拎起,一甩甩到灌滿水的水盆里,用他們的手按住我的頭使勁往水裡按,像魔鬼一般將我浸入水中,呼吸開始急促,漸漸減弱,慌忙中,我似乎聽到了一個人的哭喊,我失去了知覺…… 

  再次醒來,是被一滴一滴淚珠驚醒的,寒意並未從我身上消失,我半昏半醒,那淚水是女孩的,“喵”不要哭,眼睛哭紅了,也不會比我的大。“喵”好了,不要哭了,你的眼睛最大還不行嗎?“喵……”不要哭,放心,我還是你的貓,你哥哥帶回來的貓,眼睛比你大,皮毛黑黑的,喜歡睡覺,和你一起喝過下午茶的那隻貓,“喵…………”不要為我傷心,不要,為我傷心……“如果,你離開,我還會記得你!”好熟悉的話,以前的那個人也說過吧,可是,這次的“如果”似乎成了永遠。 

  如果,我離開,我知道她會記得我,因為她說過,我相信,她,會永遠記得我……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離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