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國慶60周年大閱兵》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60周年大閱兵》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觀《國慶60周年大閱兵》有感 

  鎮海區實驗小學 六(1)班 鍾淑琦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作為華夏兒女,我們驕傲,我們自豪。1949年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就在那一刻我們中國人可以當家作主了。而現如今,60年過去了,60年的風風雨雨也去了,今天是我們祖國的生日,我從心底要對祖國說:“母親,生日快樂!”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守在了電視機前面,據報道說,這次閱兵儀式規模宏大,那些解放軍在凌晨就開始做最後的準備了。讓我最佩服的便是那禮儀兵的線了,他們都特別整齊,讓我和妹妹特別的自卑。慶典開始了,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我也站在電視機面前敬禮。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首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他們挺立着身體,走着整齊的步子,頭昂着,每兩位中間都隔着相同的距離。我看了說:“哇…~好整齊啊!我們軍訓后還沒有走的這麼齊!我好自卑哦!”妹妹接這我的話說:“就是啊!我也自卑,唉…”接着走來的是由石家莊機械化步兵學院組成的陸軍學員方隊, 身着07式荒漠迷彩、手持05式微聲衝鋒槍的特戰兵方隊首次在國慶首都閱兵中亮相。海軍學員方隊,飛行學員方隊,空降兵方隊,戰略導彈部隊徒步方隊,378人的女兵方隊,預備役方隊等步行方隊依次亮相。隨後是各類坦克裝甲車,和飛機方隊,海軍,導彈等進行閱兵,人民心情更加激動。這是我們的祖國自己的驕傲,最後是人民群眾組成的一個一個的花車,方隊。有“神舟飛天”方陣,“北京奧運”彩車,“眾志成城”方陣,“同一個世界”方陣,“團結奮進”方陣,以及代表各個民族各個地區的彩車,一一走過天安門。 

  最後歷時2個多小時的閱兵在人們的激動喜慶的心情中結束了。在這個偉大的節日,用上我們心頭的,既有回首往昔崢嶸的歲月與自豪,也有前瞻未來遠大前程的自警與自信。這是一個屬於普天之下所有中華兒女的光榮時刻。天地作證,日月同輝,無數人對祖國的感情,正在升華為一種更深摯更深刻的信仰。在這樣一個歷史的點上,我們再次把自己的命運和祖國的命運放在同一個坐標系中,也更有理由更自覺地發覺愛國主義。 

  這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新一頁。深深祝福你,新中國。我為你驕傲,更為我自己的身份驕傲。“祖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60周年大閱兵》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60周年大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