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交通安全知識講座》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交通安全知識講座》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交通安全知識講座》有感 

 今天,交通部門派賈警官來我校進行《交通知識講座》,講得可細緻了。 

賈警官先講了過馬路的要點:不能離正在拐彎的車太近、不能在指示燈為紅燈的時候過馬路、在過沒有指示燈的馬路時要看車等,然後講了文明乘車的要點,最後講了 12歲之後才能騎自行車、即使12之後,在騎自行車也要了解相關的規定才能騎等許多知識。 

賈警官講完后,讓我深思起來,仔細想一想,爸爸、媽媽、舅舅以及當老師的舅媽都犯下了不少錯誤,如:沒交警的地方就違反交通規則---橫穿馬路。就拿幾年前來說吧,我和媽媽在七小附近的人行道上,只見媽媽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交警,然後就拉着我橫穿馬路,結果剛走出馬路就被罰款,但至今都沒有改。 

他們還有不文明乘車的的現象,自己偶爾也不例外,如:有一次,一個老奶奶上了車,沒有座位了,我心想:讓吧,但又沒膽量,不讓吧,自己又是少先隊員,要不然下車,給老奶奶讓座?可離我要去的地方還很遠。最終,是一位小弟弟讓的座位,此刻,羞愧、內疚驟然湧上心頭,臉一下子漲得通紅通紅。 

 今後,為了我們一家的安全,我一定要先以身作則,再極力提醒爸爸、媽媽、舅舅、舅媽等人的習慣性違反交通規則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聽《交通安全知識講座》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交通安全知識講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