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漫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漫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飯前,我順手拿起一張報紙,仔細地閱讀起來。

  突然,我的目光被第四版的一幅漫畫給吸引住了。畫上,一個“文質彬彬”的為官者,腳踩着幾包東西。上面分別寫着“張賄”、“李賄”、“趙賄”等字樣。這個身寬體胖的大官,腳踮着地。心裡的小算盤咯咯地打着,身旁還有一行字:“這次該提誰呢?”

  仔細品味此畫,不覺心領神會,這位“清官”憑藉手中的權力到處索取。那些“了解”他的下屬呢,則不擇手段地賄賂他。而他則來者不拒,厚顏無恥地將這些禮品收下。在平時,當然對那些人給與一點“照顧”。

  我特別看不慣這種“官場作風”。像這幅漫畫中的貪官現在越來越多了。但也有些清官,為人正直、清廉。可是貪官卻笑他們是“笨蛋”,說什麼有權不會使,有禮不會收……

  更氣人的是這種不良的官場作風校園裡、班上也有。而且,我也是一個“貪官”。

  我在班上是學習委員,有一次晨讀,我們班陳松講話。我“公正無私”地將他的名字記上了“黑名單”。他見了,臉上的笑容立刻沒了,便招手要我過去。我到了他的位子上,他小聲地對我說:“哥們,這個新橡皮送給你,你就當剛剛的事沒發生‘寬鬆’‘寬鬆’吧!”說著,便從文具盒裡拿出一塊精美的橡皮……大家都在認真看書,沒發現這兒的“交易”。我經不住誘惑,便收下了“禮物”……

  這種不良風氣正在社會上流行,我們是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應該對這種風氣說不!

您正在瀏覽: 看《漫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漫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