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你的教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你的教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與你相約,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聽古人的智慧;與你相約,我在白紙黑字的世界中看到人性的偉大;與你相約,我在一個清靈明凈的夢幻中逐漸成長……

  ——題記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儘力;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寬度。還記得嗎?這是你對我的教誨,我永遠忘不了,忘不了……

  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經事妙方”,哪一點不是聽了你——書,這位良師的諄諄告誡?哪一點不是受了你——書,這位益友的幫助與激勵?體會你的意蘊,汲取你的精髓,從而使自己得到升華,這樣才無愧於你。

  當我和同學、朋友鬧矛盾時,是你,你告訴我說,人誰無過,當容其改。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空闊的是人的胸懷……於是,我們和解了,因為你的教誨,我得到了友誼。

  當我浪費時間,虛度光陰時,是你,你告訴我說,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敢於浪費哪怕是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我聽取了你的教誨,不再浪費時間。

  當我遇到失敗,萎靡不振時,是你,你告訴我說,失敗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的方法是什麼。不會從失敗中尋找教訓的人,他們的成功之路是遙遠的……於是,我從失敗中走出來,走向成功之路。

  當我走在人生道路上,難以抉擇時,是你,又是你告訴我說,人生不會萬事如意,也難得一帆風順。人們更多的是面臨取與舍的選擇。每當此時,人的內心就成了兩種念頭,就有了兩種思想的鬥爭。這時,腦海里的一個念頭,一次回憶,外界的一個微笑,一次招手或許就能點燃他的靈魂,引起他的思考,喚醒它的良知,幫助他做出正確的選擇。於是,我戰勝了膽怯,把握自己的命運。

  ……

  是你讓我學會了寬容,是你讓我學會了珍惜時間,是你讓我學會了選擇,是你讓我懂得了誠信……

  我的良師益友,感謝你的教誨,我將永遠記得你,記得你的教誨,永遠……

  浙江麗水蓮都區麗水經濟開發區第一中(小)學六年級:2426624523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你的教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你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