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我佩服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佩服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作者緊扣題眼“佩服”,選擇了具體典型的事例,並通過對人物的神態、動作展開敘述,既再現了獻血這個現實場景,又反映出了人物特點,美中不足的是在表現人物特性方面過於拔高,如:文中主人公說:“雖然我一個人獻血是不夠的,但如果我不獻血,那麼那些病人就會少一絲希望啊!”,很難想像一個學生能說出這樣的“大話”來,不過,儘管類似的描寫影響了人物形象的豐滿與真實,但卻能與主題相扣,同時也反映了作者對義務獻血者的崇敬之情,“何果”的確值得佩服!  

   點評人:qzzl 

   在我的班級中,最近出了很多的風雲人物,什麼“小書迷”啊,“小球迷”啊…… 我最佩服的還是我們班的小雷鋒——何果。何果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再加上櫻桃小嘴,可愛極了。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感動,但接下來這件事讓我熱淚盈眶。  (“何果”不但外表可愛,而且還是個“活雷鋒”;從班級“風雲人物”中點明自己佩服的人,很好的開篇方式。) 

  記得有一次,我和何果去外面玩,回來的時候,我無意中看到了一輛獻血車,我拍拍她的肩膀,指着那輛鮮血車,說:“你看!”她扭轉頭看了看那輛鮮血車,我不明白為什麼她的神情這麼嚴肅。隨後便走到了獻血車旁。那裡有塊牌子,上面寫着:您的血型是“o”型嗎?我們急需要您的幫助!何果突然對我說:“我記得我是o型的,我準備……”“你不會是去獻血吧?”我打斷她的話。“是的!”“會很疼啊!”我緊張的說。我開始以為她會沒轍了,可她說的話真是讓我感動:“我知道,我一個人疼痛不算什麼,雖然我一個人獻血是不夠的,但如果我不獻血,那麼那些病人就會少一絲希望啊!”說完她便上了獻血車。我傻傻的站在原地,看着她那“高大”的身影,不禁落淚了……我跟着她上了獻血車,來到她的身旁,她對醫生說:“醫生,我要獻血!”“可你行嗎?”醫生焦急的問。“我可以,為病人獻血我會很快樂!”說完,醫生把那尖尖的針頭插進了何果的血管。我看着何果臉上的表情,我發現她一點痛苦的表情也沒有,又發現她似乎在笑,我當時認為她是“厚臉皮”,才知道,她是高興……下了車,我問她為什麼要獻血,他卻堅定的回答:“別人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別人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通過“何果”和作者自己言行的對比,以自己的“渺小”襯托出對方的高大形象,可見她真的不同凡響,從而突出了“雨果”值得讓人佩服之處;下劃線的內容太“鏗鏘有力”了,不切合作為學生的“雨果”,影響了人物的真實性,使得人物樣板化了。) 

  雖然那只是簡單的幾句話,但包含着中華人民的傳統品質!何果,你真的我的榜樣,我真的好佩服你!(點明主題;沒有“中華人民”的說法,且這樣的評述顯得不自然。)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佩服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佩服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