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島的冬天因你而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的冬天因你而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紅飄帶。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橋樑,傳遞着彼此對彼此的關愛。這種愛,使今年的冬天不再寒冷,而變得暖意濃濃…… 

  ——題記 

  “紅飄帶”,一個平凡而美麗的名字。短短的三個字中,隱藏着多少美麗動聽而感人的故事。 

  “紅飄帶”最早出現在2006年底。當時,三位出租車司機撿到巨款后均交還失主。島城市民自發地系起紅飄帶,向他們表示敬意。 

  這樣的感人事迹在青島猶如天上的星星,數不勝數…… 

  一天,在青島火車站附近,一位姓張的女子突然遭遇搶劫,肩膀被刀扎傷。她忍着疼痛在路邊攔了輛出租車。車門還未打開,她就說道,“我不讓血弄髒你的車,但我沒有辦法。”“不要急你先上車再說。”這位司機——紅飄帶車隊的任錫桂立即讓她上了車。隨後,任師傅用最快的速度將她帶到青島市第九人民醫院急診室。他不但沒要小張的錢,還第一時間趕去挂號。雖然他把小張送到醫院就可以繼續跑他的出租去了。但他一直沒有走,他向警方報了警,還給小張的朋友打了電話,和醫護人員一起安慰情緒不穩的小張。小張的傷勢很嚴重,左肩出血像噴泉一樣,大夫表示要趕緊包紮止血後送到青醫附院去。情況緊急,任師傅二話沒說,又急忙將小張送到另一家更大的醫院。小張的傷口才得到及時處理,情況逐漸穩定。直到小張的朋友趕到醫院任師傅才離開,這期間他前後忙活了三個多小時,不僅沒有正常營運,還墊付了挂號費。而任錫桂卻說:“一般遇上這麼急的情況,尤其她是個女孩,誰碰上都可能會救她一把。這也是本能。” 

  是啊,這是一種多麼寶貴的本能啊!他們素不相識,他卻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是他的“本能”救了她的生命,是他心中的“紅飄帶”救了她的生命! 

  紅飄帶,青島的山、青島的水、青島的樹、青島的花,或許,都因你而美。或許,你就是青島人幫助別人沒有有理由的原因。 

  紅飄帶,青島的冬天因你而美!

您正在瀏覽: 青島的冬天因你而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的冬天因你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