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生活因你而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生活因你而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家鄉的小河----生活因你而美》一提起家鄉瓷都德化,心中涌動一股暖流,舒服而愜意。她如春天微風拂面,撩人心意;又如夏天那樣熱情奔放,肌膚相親;她以秋的清爽給人心境高遠,冬的寧靜,給人以心靈的安靜,就如熟睡的嬰孩,讓人放心。呵,家鄉的小河,你用歡快的流淌,迎接親人的歸來,用不停的步伐,帶來祝福,送來關懷。“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英雄傲今天”,家鄉的小河,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當孤獨的天空不時會下點毛毛雨,我會把它用於心靈的凈化,精神的洗禮,家鄉的小河,你不是也勇敢地迎接暴風雨的襲擊嗎?小河啊,你是港灣,當我累的時候,我的心會隨風回到家鄉,來到你的身邊,靜靜地看着你,捧起水,你又調皮地親吻我的臉,溫暖我的心,給我安慰,撫平我疲憊的身心。家鄉的小河啊,你已被我深深地藏在心靈的最深處,用你博大而寬廣的胸懷溫暖着我這顆遊子的心。

  寒來暑往,家鄉的小河,你還好嗎?我一想到你,就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你像母親,哺育着家鄉的一草一木,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家鄉的人民,可我聽說,家鄉的人們,用犧牲環境求經濟發展,你也沒能幸免於難,不時會受到外來黑水的污染。一度成了排污河。噢,家鄉的小河,我在夢中,看到你那憔悴的面孔,無助的眼神。我的心在痛,因無力救助你而痛恨自己,更痛心傷害你的那些人們。你是那麼的熱愛他們,可他們卻在傷害你,可你默默地承受着人為造成的痛苦。但你又很樂觀,你始終認為,犧牲環境求發展不是長遠之計。

  “忽如一夜春風來”,自然與人要和諧,可持續,才能可發展,這是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經歷過上個世紀末的陣痛,用犧牲環境來維持經濟發展註定是走不通的。邁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家鄉的人們也覺悟過來,利用優美的自然環境,大力開發旅遊資源,強力營造青山綠水,家鄉的旅遊事業方興未艾,戴雲山、九仙山、石牛山、岱仙飛瀑、龍門灘、涌溪人工湖等景點風光旖旎,神韻獨具。還有曾宏墓、樟樹王、五華寺、程田寺、龍湖寺等多彩多姿的名勝古迹。境內山多、水足、礦富、瓷美,素有“閩中寶庫”之稱。陶瓷生產歷史悠久,是我國陶瓷文化發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在中國的陶瓷藝術中德化就像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蜚聲海內外,李鵬委員長曾題詞:“德化名瓷,瓷國明珠”,目前已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工藝陶瓷生產和出口基地。小河也迎來了生命中第二個春天,清轍的河水,潺潺流淌,又能滋潤着身邊的一草一木。綠水與青山,撐起了家鄉明天的希望。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生活因你而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生活因你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