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山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黃山風景區是中國着名風景區之一,今年暑假我有幸去遊玩了一趟。

  我、爸爸、媽媽、舅舅及姐姐一起開車從家門口直接上高速公路,直達黃山風景區南大門,沿途青山綠水,天藍水凈,令人心曠神怡。真是人還沒到黃山,心就已經醉了。

  當天下午我們懷着期待到達了黃山腳下。在當地村民的推薦下,我們驅車去了黃山腳下的翡翠谷(又名情人谷),那部讓奧斯卡充分領略中國美景的電影——卧虎藏龍,就是在這裡取的景。翡翠谷里的水非常清澈,更難得的是現在的遊客都非常文明,聽工作人員說翡翠谷的山泉水是山下村民的飲用水源,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收起了下水嬉戲的腳步,只是在岸邊美麗風景邊拍照瀏覽。我更是主動當起了文明小使者,主動幫助工作人員拾了好幾個飲料瓶。瀏覽過美麗的翡翠谷,我們還去了香溪玩漂流,我和舅舅一條船,媽媽和姐姐一條船,我們在溪水裡打水仗。雖然大家都一身濕透,可是真是開心極了(對了,小聲的告訴你,媽媽她們被我們打敗了,哈哈)。漂流真是刺激又好玩,可惜的是時間過的太快。由於全身濕透,感覺有些冷,可是我卻沒有一絲疲憊。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一出門,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迎着朝陽,我們坐景區的交通車來到黃山腳下,依次排隊買票乘纜車來到了北海。當天山上到處是濃霧,一棵棵粗壯的黃山松在霧中若隱若現,霎是好看!當時我感覺自己就像身處西遊記中的天宮中一樣,低頭竟然看到的不是自己的腳和路,而是一團團的霧氣,好似神仙一般。只是這樣的感覺僅僅過了半小時我就厭倦了,因為到處是霧,既看不到美景,還渾身發涼,我有些泄氣了,黃山不過如此嘛。這時旁邊的舅舅看穿了我的心思,他給我打氣說再往前走還有小松鼠,還可以給它們餵食。我的胃口一下子給吊上來了,腳下也有勁了。走到始信峰的時候,太陽公公竟然奇迹般的出現了一會,濃霧消散,放眼望去,黃山的美景盡收眼底,所有的人遊客都不由的發出讚歎:“真是太美了。”有幸目睹了這樣的美景,我的心裡也不想着小松鼠了,只想一路向前、向前、向前,去探尋黃山深處更多的景色。世間的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你心裡想着它時它不出現,不想它時它就出來了。我正勁頭十足的往黃山深處的西海大峽谷趕,就見舅舅在前面用左手食指貼在嘴邊做着噤聲動作,右手指着山坡下的樹林。順着舅舅手指的方向,我赫然發現了兩隻可愛的小松鼠正在松樹上跳來跳去,好可愛。更讓我驚訝的是,小松鼠看見我后不但沒跑,反而跑來向我要吃的,我冒着自己挨餓的風險,從自己的背包里發了幾塊麵包給它們吃(山上出售的食物都是挑山工們辛苦挑上來了,所以特別貴。為了節省,我們自己背了乾糧上山。餵了小松鼠,我就要挨餓了,嗚嗚)。一路向前,我發現我們一直是在下山,覺得非常奇怪,問了爸爸才知道,我們去的西海大峽谷其實就是這一座座高山的底部。在谷底,濃霧被一陣陣突如其來的山風吹的四處飄散,讓我們得已一睹黃山的美景,雖然腿都累的伸不直了,我還是萬分高興,精神十足。唯一遺憾的是濃霧遮天,我們沒能去獅子峰觀賞日落奇觀

  從西海大峽谷遊玩歸來,我們都精疲力盡了,回到山間早已預定好的酒店休息!第二天凌晨兩點多,同室的遊客們就騷動起來,原來他們是被導遊催着起床趕去光明頂看日出。可是這樣的陰天哪裡有日出啊,導遊卻說不論有無日出都得這時出發。再看看熟睡的爸爸和舅舅,再想想自己累的幾乎感覺不到是自己的身體,我也不管是否吵着我了。蒙上被子,繼續睡覺。直到早上八點多,我們才洗漱吃早餐完畢,向著黃山最着名的景點“石猴觀海”進發,行進了大約二十來分鐘,我老遠就看見一塊像猴子的石頭矗立在一座大山的頂部,周圍全是白霧茫茫。我興奮的大叫:“猴子,猴子”。爸爸一聽忙問猴子在哪在哪?我連忙用手指着那座山峰給爸爸看,結果令我意外的事情發生了,爸爸竟然發現了真正的猴子(據說這種猴子還是黃山特有的物種,灰色毛皮,短尾,還長着大鬍子,學名就叫黃山短尾猴)。邊上的工作人員說我們好幸運,說現在黃山的猴子很少見了,而且還是一大群。稍做休整,我們原路折返,又去了另一景點“飛來石”,遠遠望去,那塊巨大的飛來石就像一顆圓圓的桃子掉落在山頂,我心裡想,這該不是當年孫悟空偷吃桃子時從天上掉下來的吧?上了飛來石,遊客特別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禮貌,排隊依次留影。這和我平時擠公交車放學的感覺大不一樣。我也暗下決心,回家以後一定要做個文明的小學生,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禮貌有素質!飛來石遊玩后,由於天柱峰封山休養,我們只去了光明頂,光明頂海拔有1820米,除卻天柱峰,也算是第一大高峰了。所以登了光明頂,我們也算是正式登上了黃山頂峰。在光明頂我們休息了一會,開了個小會,大家一致認為有力氣有決心徒步下山(事後證明我們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因為雷電,纜車也被迫停運了。如果當時我們計劃乘纜車下山的話,我估計自己就沒有毅力堅持到山下了)。下山的途中經過迎客松,這棵黃山的代言松,已經老了,樹枝都用鋼絲綁着,看着好可憐。但是還是有無數和遊客排隊等着和它照相。我多想對管理處的叔叔們建議,讓這棵年老的迎客松也能像天柱峰一樣休息三年,給它緩口氣!過了迎客松這個景點,就是漫漫下山路了,整整8公里,我幾乎累到絕望,但是爸爸一路上不斷給我打氣,最終我還是靠自己的努力走下黃山(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歷。如果事先問我能不能走8公里,我一定會覺得自己不行。可見,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要有信心有決心,這世間就沒有困難的事)

  下山後,我們意猶未盡,又轉道去了古徽州,參觀了那裡非常有特色的古代民區,據說有的房子都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還有那一條條順山而下的小溪流,據安徽新聞頻道介紹,這些小溪最終都匯到新安江這條母親河呢!徽州的美景我就不和大家說了,保留點神秘,等大家自己去發掘吧。

  四天的旅程,卻給了我一生難忘的記憶。現在再想起那句“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古話,我覺得是很有道理的,黃山不愧為“天下第一奇山”的稱號。

  六年級:夏辰俊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