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山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以前,我們都爬的是一些無名小山,這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爬一座山勢險峻的山------黃山。

  導遊帶領我們坐大巴早上六點就到了黃山腳下,進山的第一步是排隊買從山腳到半山腰的車票,誰知隊伍已經排了差不多兩公里,幸好導遊帶領我們到了旅遊團專用通道,三十分鐘后我們順利擠上了上山的大巴。

  這一路都是蜿蜒曲折的盤山道,左側是高高的山體,右邊就是沒有任何防護的山崖,感覺稍不留神車就會翻下去。終於到了纜車乘坐點,這下可以觀賞黃山變化多端的風景了,但此時排隊等候的人已是人山人海,導遊告訴我們:想要坐纜車,還要等候大約四個小時。我們立即調整了計劃,準備徒步上山。

  這裡的石階又高又陡,每上一級石階都需要“高抬腿”,開始的一公里山路我一路小跑感覺非常輕鬆,可隨後我的步伐就越來越慢,腿上像是灌了鉛似的。很多大人都汗流浹背,氣喘吁吁。走一走就要休息一會。我們的身上都掛着一條毛巾,用來擦汗。忽然,我在前面發現了一條小溪,我二話不說,就過去用清涼的溪水洗了毛巾,也為我們接下來的飲用水做了補充。“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站在了海拔1860多米的光明頂上。那些大山越遠顏色越淺,最後山天相接。往下看去,感覺模糊不清,雲霧像是給黃山披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彷彿是在動畫片中的仙境一般。

  這時團長說:“我們會在玉屏樓吃中午飯,世界聞名的迎客松就在旁邊。”大家馬上充滿鬥志,向下一個目標進發。在去玉屏樓的路上有一條十分陡峭、狹窄的一條小道,就是一線天。放眼望去,高度達到六十米,再一看那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似乎一失足就會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真讓人心驚膽顫。我一手緊緊地抓住欄杆,一手拉着媽媽,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根本不敢往下看。

  終於到了玉屏樓。我好像完成了永遠都不可能完成的成就似的,長長鬆了一口氣。“啊,迎客松!”瞧,遠遠望去,它身姿挺拔,有着茂盛的枝葉,向下彎曲的枝幹,就像英文字母r一樣。走近一看,它筆直得像一個守衛邊疆的勇士站在這裡。

  黃山可真美啊,像人間的仙境一般;黃山可真險啊,只要一失腳就會摔得粉身碎骨;黃山真讓人流連忘返啊,你只要去一次就會想去第二次……

  四年級:姚瑞卿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