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山遊記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了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這一美景是在哪裡?這就是我在去往黃山的路上。 

  經過了一夜漫長的等待,連星星都困了的時候,我才躺在車子上睡著了,想象着夢寐已久的黃山到底是否像詩句中寫的那麼險峻,那麼奇特。第二天的一早,這時候正是早上八九點鐘,明亮的陽光在樹葉上塗了一圈又一圈金色銀色的光環。陽光透過淡薄的雲層,照耀着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銀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金燦燦的陽光傾瀉下來,照耀着土黃色的地面,使單調而平靜的窗外的畫面而變得有些色彩了。一路顛簸的我們終於到達了黃山腳下,我們先按着地圖到了人字瀑旁的小路上去,這瀑布還真如其名,就跟一個人字似的,流水在山澗中潺潺流淌着,像是一條白色的綢緞。小路坑坑窪窪的,旁邊長滿青草,隨處望去,都是山石,或翠柏,使人心曠神怡。一邊走一邊欣賞四圍景色,有美景做伴,我們早早忘記了旅途的勞頓。不知不覺,已經過了2個小時,來到了半山寺,雖然,心思已被美景吸引,但畢竟走了很長時間,到了半山寺,我不禁歇了歇腳,喝一喝水,媽媽說,前面還有玉屏樓、迎客松,我頓時又充滿了精神,不等其他人,拉着媽媽就往上走。 

  去往玉屏樓的路上,可沒有那麼輕鬆,到處是險峻的石林,一不留神就會被絆倒,還沒到10分鐘,我們就開始在心裡打起了退堂鼓,還好有“一定要去玉屏樓,一定要去迎客松”這一信念支撐着,才使我繼續往前走。“什麼時候才到啊!”當我筋疲力盡的喊出這一聲時,迎客松傲然挺立的雄姿若有若無的浮現在眼前,“快到了!”我鉚住勁,奮力向前跑去。終於可以清晰的看到那棵盼望已久見到的松柏了,它正揮舞着一千年還在揮動的樹枝,歡迎着我這疲憊的、小小的旅行者。告別了一千年的不老松,轉身來到了玉屏樓,這裡有着很多小商店,一些旅遊者便在這挑選着合心意的紀念品,我也被琳琅滿目的小禮品吸引了,穿梭於一個個攤子前。玉屏樓不是山上唯一的賓館,但它是山上環境最清幽的賓館,聽媽媽說,在玉屏樓的後面是一片沒有人煙的地方,有數不清的松樹,經常有活潑可愛的小松鼠在那裡結伴嬉戲玩耍。我幻想着這一生機勃勃的場面,不禁嘆息到,現在無法有幸觀看這如世外桃源般的場面。 

  接着往上走,路旁的石林更是吸引了一大批的遊客在聽着導遊講述一塊塊石頭的由來。還記憶猶新的是豬八戒照鏡子,那一座座山上屹立了一塊與豬八戒神像形也像的石頭,在一面貌似鏡子的山石前,擺poss,真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讓人看了忍俊不禁。再把目光一轉,就是《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熟悉的身影,孫悟空在最前面,唐僧騎着白龍馬,接着便是豬八戒和挑着行李的沙僧,一切的一切都好想是有人刻意雕刻的,栩栩如生,人們無論如何也不得相信這其實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不朽傑作。 

  順着小路再望上走,就是黃山眾多高峰中海拔高度排列第2的——光明頂。人們說光明頂就是一個天然的天文台,站在上面可以夜觀天象,白天站在上面可以看清黃山的全部。我不禁有些好奇,小心翼翼的等上了天文台,向下望,那是剛到的人字瀑,這是玉屏樓、迎客松。黃山無限險峻奇景盡受眼底,有一股“不畏浮雲望遮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別樣風味。想象一下,平靜的夜裡,站在這,仰視天空,看這北斗星是不是真的想人說的那樣,永遠停留在北面。這真是一種另類享受生活的方式。 

  腳步不停的還在走,就是飛來石。飛來石直直的立在一處尖起的山丘,搖搖欲墜,似乎隨時要滾下來。聽旁邊的導遊說,關於飛來石還有一個傳說,話說千年前,濟公遊覽此地,告訴當地山民,明天會有一塊石頭飛來此地,山民們每人信他,結果,第二天,就有一塊5米高的石頭立在山上。也不知道傳說是否是真的,但那塊石頭真的就好像飛來的一樣,令人嘆為觀止。 

  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在藍天里遊盪的白雲,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雲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臨近傍晚,我們開始馬不停蹄的往回趕,一些奇石還沒見到,就要走,真是掃興,我以後還要再來一次,再次體會大自然神奇的地方。 

  坐上了回去的纜車,俯視下面,夕陽那輝煌美麗的影子投在連綿起伏的山丘上,撒下了一大片閃亮的、鮮艷的玫瑰紅的細鱗片…… 

  “歸休白鵝嶺,渴飲丹砂井。風吹我時來,雲車爾當整。 去去陵陽東,行行芳桂叢。回溪十六渡,碧嶂盡睛空。 他日還相訪,乘橋躡彩虹。”黃山,大自然的完美傑作。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