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山遊記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無數文人墨客用他們獨特的方式描繪黃山的壯麗、陡峭、挺拔……令我嚮往不已、朝思暮想。 

  09年7月30日早上十一點五十分,我終於滿懷遐想地乘車來到了黃山腳下。心情澎湃的我仰望了一下黃山那雲霧繚繞的山頂,心情一下子急切了起來。 

坐在纜車上,向下俯瞰,卻什麼也看不見——霧氣實在是太大,我忍不住咒罵這樣的鬼天氣。不知是否我的咒罵激怒了老天爺,當我們下了纜車后竟還下起雨來,而且還頗大。無奈之下只好穿上那又大又熱的一次性雨衣,低頭看着濕滑的路面,小心翼翼地走着,幾乎不曾抬頭看景,其實即使抬起頭也沒啥景色,可謂“前面是霧,後面是霧,兩旁是松樹。”面對此情形,大家唯有聳聳肩,“既來之,則安之。”誰叫“人算不如天算”呢?聽天由命唄。一路上,只要那些霧稍有散開而看到模糊的一點點小山峰時,周圍的人群就會呼聲一片。想想,如果霧全散開,那還不把那些人給“美死”。 

  不久,我們來到了第一處令我驚嘆的景點——迎客松。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不就是一棵松嗎?平日在畫里見多了,頂多也就是形態奇特一點罷了。這你就錯了,只有身臨其境,你才能領略到它的本質。為什麼黃山如此多松,畫家們就愛畫它呢?它又為什麼被命名為“迎客松”呢?你看,是因為它挺拔,因為它粗壯,因為它高大,因為它形似……更因為它在這將近千年的歲月中抵住了凜冽的寒風、傾盆的暴雨、漫天的飛雪,而最終才長成了一棵頂天立地、聞名中外的“迎客松”。這是多麼頑強、堅毅的生命力!看着眼前的這棵松,我不禁肅然起敬。 

  繼續埋頭地快步走着,不久就到了那個令人生畏的“一線天”,接近九十度的傾斜階梯上因為雨勢大而形成了一個個微型“瀑布”。不少遊人都望而卻步,繞道而行。我一咬牙,手腳並用地爬了十多分鐘后,終於到了頂。真可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眼前的風景讓我着迷了,一回過神來便拿起照相機拍個不停,真恨不得把每一個角落都拍下來。 

  吃過晚飯後,忽然聽到不遠處嘩聲一片。“美景!”我和爸媽同時朝着聲源跑。到了!“哇——!”我和父母都不約而同地發出了感嘆。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大片雲海和一座座清晰的山峰。現在我終於弄明白: “雲”和“海”這兩個完全不相關的字為什麼會組成詞語,原來那真是一片雲做的大海啊!視線再放遠一點,只見天那邊幾片晚霞高高的昂着頭,生怕我們看不見似的,可愛極了。 

  入夜了,起風了,呼呼地在窗外作響。我早早地就睡了,不是因為累,而是為明天早起看日出做準備,雖然預報說明天能看到日出的機會只有55%,但是我堅信,既然起風了,霧就散了,那就一定能看到日出。 

  第二天四點零五分我就起床了,但剛起又趕緊縮回了被窩裡——實在是冷啊。不過還好,賓館里的設施齊全,早就為每人都準備了一件羽絨大衣,這才頂住了那懾人的寒氣。拿上手電,我和父母摸黑上光明頂看日出。我們氣喘吁吁地上到山頂,滿懷期待地等太陽出來。等着等着,太陽已悄悄的把黑夜照亮了,可到處還是霧蒙蒙一片,連個太陽的影子都沒有,我有點失望。但這種情緒很快就象那些慢慢散開的霧一般隨風消去了,心境也像眼前的風景一樣慢慢明亮、清晰起來。此時的黃山就像一位害羞的姑娘慢慢揭開了她那神秘的面紗,露出了一張動人的臉龐。所有的人開始為之歡呼、驚嘆,太美了,這才是黃山嘛! 

  下山了,沒有了昨天的匆忙,沒有了昨天的埋頭苦幹,也沒有了昨天的疲憊。因為雨停了,霧散了,風也小了,天終於放晴了!我哼着小調,邊走邊欣賞沿途一道接一道靚麗的風景:要麼是“奇松”,要麼是“怪石”,它們兩的奇妙組合成為了黃山的一大亮點。我們沿途看到的奇松有:黑虎松、龍爪松、連理松、探海松、豎琴松云云。怪石就當數:仙人曬靴、仙人對弈、童子拜觀音、筆架山等等。還有就是一些更為奇妙的組合,如:猴子觀海——怪石和雲海的組合:妙筆生花——怪石和奇松的組合等等。每一樣都惟妙惟肖,不僅形似,而且神似,令我着迷。可以說,黃山的奇松和怪石,缺一不可啊。 

  最後一站是始信峰。我想,顧名思義,就是開始相信黃山是美麗的一座山峰吧。我又疑惑了,難道之前看到的還不算美?還有更美的?我半信半疑地走上了這座不算高的山峰。到了山頂往下一看,我呆住了——沒有發出任何的讚美、感嘆,但不是因為它不漂亮,相反,是美得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太美了!!!刀削般的岩壁,巨人般的黃山松,美崙美艷的一座座奇峰……如仙境般夢幻的黃山! 

  坐在下山的纜車上,我閉上眼睛,腦海中不斷地回放着此次黃山游的一處處妙不可言的風景,一步步艱辛的攀爬,一次次心靈的觸動……都是那樣的飄渺,又是那樣的令人回味。 

  黃山,我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