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山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黃山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被列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黃山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於世。今年暑假我和妹妹來到黃山,一睹黃山了風采,那的風景果然名不虛傳!

  那天一早,我和妹妹便向黃山挺進。經過5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舉世聞名的黃山。我們先遊覽了翡翠谷,這是一個烈日當空的中午我們跟着導遊走進了這個幽幽的山谷,隱隱約約還可以聽見遊客的笑聲和讚歎聲。我們順着山間小道向前走去,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細長的小溪,各色的雨花石沉睡在溪底,美不勝收。水淺的地方人們有的坐在大塊石頭上踩水,有的俯下身子把水輕輕地向手臂、臉上潑洗,還有的挽起褲腿踏入冰涼的水中。我飛快地跑向溪邊,將雙手伸進水裡。啊!真難以相信,這水冰得離奇,比冬季自來水管中的水還冷得多。

  翡翠谷淺藍的天空、金色的陽光,猶如倒映在水中的一幅充滿了詩情畫意的油畫。大概因為太美了,遊客們彷彿進入了仙境,流連忘返,不知是在天宮還是人間。後來我們又遊覽了愛字石,還拍了很多照片。翡翠谷遊覽結束后,我們依依不捨離開了。休息一晚后,我們從山下出發。做景區公交車,到達索道口,乘索道上升八百餘米大家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已到了玉屏峰。玉屏樓,古稱“文殊院”,左連天都峰,右接蓮花峰,雄渾綿延,連綿起伏,氣勢恢弘。古時有“不到文殊院,不見黃山面”的美稱,果然不同凡響。

  繼續前行,峰迴路轉。我們爬完蓮花峰,又黃山第二高峰:光明頂。霧氣漸小,對面的奇石也都露了出來。這些石頭,各有各的名字,什麼“豬八戒照鏡子”、“猴子觀海”,各具特點,都有其象形和寓意,變換角度觀察,更是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真是巧奪天工,美不勝收。讓人不禁要讚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第三天,我們到達了始信峰,這裡以奇松而着稱,連理松一根兩干,一左一右,嬌健多姿,彷彿是一對孿生兄弟似的。而黑龍松則是根系發達,盤在地面上,如龍爪一般,形態十分奇特。這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不到始信峰,不見黃山松。

  看錶,已是中午時分,回到山下。離開了黃山,回家的路上,我回味着黃山的勝景,發出了“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讚歎。

  四年級:19720306yrl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