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黃山奇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黃山奇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黃山奇松 

  黃山乃“天下第一奇山”。在黃山四絕中,黃山的奇松人們更為情有獨鍾,在黃山的山頂上,陡崖邊,滑坡處都有它們的身影,它們的瀟洒,挺秀,優美,遒勁而飽經蒼桑,它們給人們留下了最美好的印跡。 

  黃山的松姿態優美,枝幹遒勁,雖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郁蒼蒼,充滿生機;黃山的松姿態獨特,枝幹蟠曲,被人比作“天然盆景”,美麗而不妖,清美,挺直的身影留在心頭。黃山的松奇,秀,美而挺,看着無不讓人振奮。 

  黃山松有:迎客松,它有一叢青翠的枝幹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熱情歡迎賓客的到來,很是有趣,它已是黃山的代表,乃至整個黃山的象徵了。黃山松也有:陪客松,陪客松正對着“黃山絕勝處”——玉屏樓,它如同一個綠色的巨人站在那兒,正陪同遊人觀賞美麗的黃山風光。黃山松還有送客松,它向下伸出長長的“手臂”,也似好客的主人,對客人依依不捨,在與他們作別。 

  細細閱讀這些蒼勁之松,讓我肅然起敬。這些外表瀟洒挺秀,優美遒勁,枝幹蟠曲的大松實為石頭縫中的一棵小小的苗頭兒,在與石頭這巨人作鬥爭的同時,力盡全力拚命地吸吮着春雨,拚命地享受柔和,絢麗的春光,身子在不斷地長大,靈魂在不斷地升華!這不是我們中華民族最美好的象徵嗎? 

  細細品味這些千奇百怪的松,它們夾在石頭縫中,生活了千萬年,雖飽經風霜的打擊,它絲毫沒有動搖,至今日仍鬱郁蒼蒼,充滿生機,翠綠欲滴的青枝在春姑娘的呵護下,在它自己的努力拚搏下迸發出生命的活力,這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見證,博大,奮鬥精神的體現嗎? 

  閱黃山松,讀中國人!中華民族近5000多年的歷史長河源遠流長,在與日本作鬥爭時,沒有後退,中國人舉着刀槍劍桿努力地沖,不正如奇松與石頭作鬥爭嗎?中華民族吸取國外精華,自我完善,不正如奇松努力吸取陽光雨露嗎? 

  在蒼桑的黃山松上,我讀到了中國人的奮鬥,捕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閱讀黃山奇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黃山奇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