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黃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我雖了解黃山,卻不曾親自參觀。直到今年,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這個久負盛名的地方。 

  來到大門,已是大汗淋漓,步入山門后,立刻汗消暑散,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抬眼望去,前方是一條山路。山路兩旁翠竹成蔭,遮天蔽日。群群山雀在竹間飛舞、嬉鬧。 

  我們走在山谷中,不久看到一座寺廟----“雲谷禪寺”。它在香爐峰、眉毛峰和缽盂峰的圍繞之中。這裡山巒重疊,溪流蜿蜒。那清洌洌的溪水涓涓不息地流淌着,彷彿唱着一首綿綿不絕的歌謠。我深深吸了口氣,感到那幽香的空氣順喉而下,頓時擴散到全身,渾身涼爽。抬頭望去,那些山峰的頂端,雲霧蒸騰,彷彿香爐峰冒出的香煙,讓人誤以為來到仙境中了。 

  順着彎彎曲曲的山路向上走,半路上見到“喜鵲登枝”、“仙人指路”、“鰲魚馱烏龜”··黃山怪石果不輸於其它“三絕”。 

  到了黃山三大高峰之首的蓮花峰后。站在山腳下看,蓮花峰巍然聳立,讓人感覺自身渺小。接着,我們又向峰頂進軍了。 

  順石階往下,到了“閻王溝”。這裡花鳥皆無,全是石壁,光線陰暗。抬頭見石壁間一條細縫射進一縷毫光,這就是黃山著名的“一線天”。走了一會兒,到了最險的一段,相當於直上直下,我不由自主地放慢速度。突然,眼前一下子黑了,抬頭望去,有塊巨石卡在石壁中間,我不禁出冷汗。好不容易走完這段路,回想起那巨石,又是涼氣升起。 

  穿過“百步雲梯”,終於登上了峰頂,我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但一想到黃山美景盡收眼底,便不知疲倦,心裡甜滋滋的。 

  一路游來,“清涼世界”、“獅子嶺”、“猴子觀海”、“丞相下棋”··奇峰怪石、古柏蒼松,無數美景令人目不暇接。我不禁讚歎大自然這位無與倫比的傑出藝術家。“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確是對黃山的最好評價。 

  指導老師:張超

您正在瀏覽: 游黃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