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讀黃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讀黃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初讀黃老師 黃老師年紀不大,20來歲,是我們的班主任,背地裡我和室友都直呼其名——黃捷。在我的印象中,那些思維縝密的理科怪才不是都應該架着大鏡框,頭髮微微蓬亂,不拘小節。而我們的黃捷雖然也架着眼鏡,但絕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種大鏡框,雖不十分講究穿着,給人的感覺卻是一絲不苟。相處了一個星期,我腦海里刻下了黃捷的幾張臉譜。 臉譜一  風趣幽默型 某日科學課,我們正討論“科學就在我們身邊”的問題。黃捷發問了:“你們見過彩虹嗎?”下面異口同聲:“見過——”“哦,都見過啊。”黃捷若有所思。良久,他猛一轉身:“真的見過嗎?”全班愣了三秒,哄堂大笑。 大家都說,上那些枯燥無味的課簡直就是一種煎熬。把分針當時針看,把秒針當分針看,看了一次又一次,只希望時間快快的過。而上黃捷的課我卻從沒看過時間,黃捷把我的心緊緊栓住了。開學第一天,我便對黃捷有了個好印象。 臉譜二  威嚴型 當然,一個老師的風趣幽默還罩不住我們這群調皮任性的學生,所以黃捷自然也有威嚴的一面,我也把它當做一張臉譜畫了下來。 自修課開始已有十分鐘了,101班教室還在繼續沸騰,好不熱鬧,這時黃捷風風火火地趕了過來,“現在是自修課,都坐下來,給我自修!!!”這麼一叫,還真管用,就連最調皮的那幾個同學,也都乖乖低下頭自修。 可是,黃捷的威嚴持續不了多久,不一會兒,他又換了一張臉譜—— 臉譜三  返老還童型 “你們看看,英語老師每天都要給我那麼大張名單,什麼默寫本,聽寫本,我看着都煩!”黃捷站在講台上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要不要我把名字報一下?”全班有氣無力地哼哼:“不要——”“不要??我就要報!!!”黃捷像個正在氣頭上的小孩。 事後,我們懷疑黃捷是吃錯藥了,還是氣昏頭了??我想,他可能返老還童了吧? 臉譜四  羅嗦型 “羅嗦”已成為現在的老師們的“殺手鐧”,明知道我們怕羅嗦,卻偏偏經常使出這招,羅嗦起來還真叫個沒完沒了。 每天傍晚5:00,是黃捷雷打不動的“彙報”時間,無論手上有多重要的事,都得停下來聽黃捷“彙報”一段。“對於今天的情況,我簡單講幾句……”他這麼一“簡單”,從批評到表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再到繼續保持,我們就別想準時放學了。看着別的同學高高興興放學的洋司,聽着初二初三那句“可憐的初一啊!”,我心裡那個痒痒吶……. 雖然我剛剛認識這個黃捷,但我相信他的四張臉譜會伴我度過快樂的三年……….

您正在瀏覽: 初讀黃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讀黃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