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奇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奇松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北風呼呼地吹着,嚴寒侵襲着大地。在這滴水成冰的日子裡,花兒凋謝了,樹木乾枯了,萬物都像死了一般,最能吸引我的是那在校園傲然挺立的松樹。

  松樹有着棕色直直的樹榦,綠色的樹冠,刺兒一樣的松葉,顯得剛勁挺拔。它雖然沒有嬌艷的顏色,但它樸素美麗,亭亭玉立,能抵擋住風雪。四季中,它顏色不變,仍是那一身翠綠。

  站在它身邊的楊樹雖高大,但在狂風的威脅下,只好脫了綠色的外套;而柳樹雖美,也經不住嚴寒的打擊,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條;而松樹卻不怕,仍就挺立在那裡,風和雪都想征服它,也都未如願以償。

  松樹頂着風,冒着雪,厚厚的冰霜打在它的身上,它都毫不懼怕。

  夏天的松樹可不同了,它在酷熱的夏季里挺立着,為我們遮涼。

  我看見這松樹,不由得想到了緊握鋼松警惕的保衛着祖國的解放軍戰士,他們與松樹一樣,在寒冷的冬天,還要去迎風站哨。難怪陳毅將軍為它題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松樹啊,我讚美你,我歌頌你,但我更敬佩你,是因為你有着飽經風霜,無私奉獻的精神。

  平泉一小六年級:張研

您正在瀏覽: 校園奇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奇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