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葡萄情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情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幾年前的春天,外公在自家後院栽上了一些花花草草,可謂是無奇不有,千姿百態。當然,也少不了他愛不釋手的葡萄。

  外公做事很謹慎,土是山上擔來的,連葡萄苗都是他從山上親手挑選的。那葡萄栽在哪呢?嘻嘻,答案揭曉,在車庫旁牆邊的腳下。那兒陽光充足,雨露也會隨着車庫傾斜的透明玻璃擋雨扳落到那去。但他還是不放心,還叫我計算雨滴落差點,百般纏繞,死纏爛打。還真是一絲不苟啊!

  過了幾個星期,葡萄苗長高了許多。我每天都會習慣性地看望它,而它則是不厭其煩地向我打招呼。又過了許久,它夠到了擋雨板子的支腳,隨後向著上方生長。

  它的藤蔓很小,青色中帶着一絲淡紫色,葉子呈“介”字型,是青色的,它的頭很小,上面有一層毛,摸上去軟軟的,看上去弱不經風。

  它時時刻刻都在生長着:你看着它時,他頭朝着這邊,你一旦轉身,它又望向那邊,當你再次望向它時,它早已向上爬了兩三圈。

  就這樣,它們一日千里,爬上了擋雨扳子,順着牆頭倒生。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它爬滿了半個牆頭。

  我幻想着“楊柳蔭中新酒店,葡萄架下小漁船”那樣的意境,於是,我折下幾個葡萄藤的小頭,種在了老藤邊。它們都在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生長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終於,它們爬滿了牆頭和車庫的擋雨扳,爬上了房子的3樓。

  今年秋天,葡萄開始結果了。坐在窗邊,隨手摘下一顆葡萄,還真有“西園晚霽浮嫩涼,開尊漫摘葡萄嘗”的風味!銀光閃閃,香氣噴噴,心亦融融,其樂濃濃,風趣多多,霞也紅紅,回味儘是無窮!

  葡萄帶給我許多快樂,我帶沒帶給它快樂,也許只有它自己知道。

  湖南邵陽邵東縣火廠坪中心小學六年級:童趣不童真

您正在瀏覽: 葡萄情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