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葡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年我家住在城關一個曲型的四合院里.院子里栽滿了花草,有月季,茉莉,美人蕉,可最息影我的還是那高高的葡萄架上的葡萄.那葡萄比我的餓歲數還大哩,老藤已有碗口那麼粗.龜裂的表皮猶如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的臉. 

  每當春姑娘不知不覺來臨的時候,光禿禿的葡萄藤上也鑽出了嫩芽,給寂靜的院子帶來了點點新綠,增加了一些生機,不幾天,嫩芽長成嫩紅的小葉,漸漸變綠長大,同時抽出一條條新枝.六月到了,葡萄開花了.一簇簇黃火粒似的小花開在綠葉叢中,美麗極了.中午時,總有成群的蜜蜂,有的停在花上采蜜,有的圍着葡萄唱歌.偶爾還會一兩隻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呢! 

  炎熱的夏天到了,烈日炙烤着大地.枝繁葉茂的葡萄架給我家搭起了一座天然的涼棚,擋住了火辣辣的陽光.晚上,全家人做在葡萄架下納涼,聊天,快活極了.葡萄花謝了,不多天,葡萄架上就掛滿了青豆般的小葡萄. 

  夏去秋來,葡萄成熟了,大串大串地從葉子縫裡垂下來.它們晶瑩透亮,像一顆顆姿色的珍珠,又圓又大,水靈靈的.這時,大人們架起了梯子,摘下了葡萄.我迫不及待地把一顆葡萄扔進嘴裡.啊,真甜!葡萄汁順着嘴角流了出來,那般甜滋滋的味道使我至今難忘.我愛新疆的葡萄!

您正在瀏覽: 葡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