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葡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葡萄,它沒有柿子的滋蜜甜香;葡萄,它沒有西瓜的香甜爽口;葡萄,它沒有蘋果的鮮紅油亮;葡萄,但它有着酸甜適口的味道,晶瑩的外衣及沁人心脾的香氣。有多少人吃了它讚不絕口,吃了還想吃! 

  記得小時候,奶奶家的園子里結出一串串綠珠子,差不多只有珍珠那麼大,碧綠碧綠的。奶奶說,這是葡萄珠,太小了,還沒成熟,不能吃。等葡萄成熟了,變紫了,才能吃。趁奶奶不注意時,我抓里一把放在手裡看,像項鏈上的紫水晶,真漂亮啊!過了一段時間,我又來到了院子里,仰頭看着。嗬!葡萄長大了。跟龍眼一樣大,一顆顆,一串串,陽光一照,綠得發亮,好似一個透明的小燈籠,又像一個大胖娃娃,沉甸甸地掛在枝頭。摘一個放在嘴裡,沒有成熟的葡萄的香甜,只有一絲苦澀在嘴裡回蕩。 

  七八月份,葡萄成熟了,架子上綴滿了累累果實。那媽奶子葡萄像是用碧玉雕刻出來的,醇香的味兒從老遠就能聞到。還有那種水琉葡萄,簡直就像一顆晶瑩閃耀的紅寶石,惹人喜愛。最好的還是那無核葡萄,它像水晶和瑪瑙製成的工藝品。它透明得像一個玻璃球,水靈靈的,你接一串,就像捧着一串珍珠。摘一顆放到嘴裡,那果實飽滿的葡萄使人如痴如醉。 

  伊犁的葡萄遍及伊犁地區八縣一市,它不僅種類多,質量產量高,而且色香味都屬上品。在伊犁的葡萄園外,在農村以及城鎮的每家每戶的庭院里也幾乎都有一架葡萄園,每當一到炎夏中午和傍晚,人們就在這濃陰密布下用餐、休息……真是別有一番情趣啊!

您正在瀏覽: 葡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