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店情緣(修改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店情緣(修改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店情緣(修改後) 標籤:情緣作文 書店作文 新華書店作文 逛書店作文

我與新華書店的情緣從我在娘胎里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記得媽媽曾經跟我講,在她懷我到八、九個月的時候就到書店去買了幾合音樂磁帶,有時間就放給我這位還未出世的寶寶欣賞,後來每當聽到音樂的時候我就十分興奮,小腳到處亂蹬,像是在聞曲起舞。大家不知道吧,我現在可是個很有舞蹈天份的小女孩喲! 

  在我還在咿咿呀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牽着我的小手到新華書店去買了一些看圖識字的圖書教我開始識字了。兩三歲的時候,媽媽總是在我睡覺前讀許許多多好聽的童話故事給我聽,一遍又一遍,百聽不厭。 新華書店是知識的殿堂,有許多新書和我們喜愛的圖書,而且環境優美舒適,到那裡看書可是一種享受喲!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我認識的字越來越多,家中的書也漸漸多了起來。什麼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十萬個為什麼、西遊記等等,可是這些遠遠不能滿足我的需求。我開始三天兩頭有時間就往新華書店跑。爸爸媽媽都說我是個小書蟲,我笑笑,小書蟲也沒什麼不好的呀!不論春夏秋冬,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到新華書店去買書看書,真有點書獃子的味道。 

  最讓我高興的事就是每當我的生日時,爸爸媽媽除了買生日蛋糕之外總是在新華書店買些我平時最愛看的書送給我作為生日禮物。還有每年得的壓歲錢我首先拿出一部分去書店選購一些自己喜愛的圖書。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從童話故事,到科幻小說……不知不覺,我看過的書已經不計其數,就因為看的書多了,對我的學習有了很大的幫助和提高。因為有了書,我的生活才變得有趣;因為有了書,我才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因為有了書,我的知識面才得到擴展;因為有了書,我才和書店結下了情緣。 

   21世紀是知識的時代網絡的時代,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好玩的東西誘惑着我們,漸漸使我們忘記了一樣最珍貴的東西——書。莎士比亞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可見,書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多在書的海洋中遨遊,這樣才能懂得更多知識,只有擁有了知識和技術,我們將來才有能力去報效祖國、建設祖國。 

  我的爸爸媽媽也是新華書店的員工,我很慶幸自己生在這樣的一個家庭,與新華書店結下這樣美妙的情緣。 新華書店在您迎來70歲生日之際,讓我說一句內心的感言-------您已經成為我現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新華書店,祝您生日快樂、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書店情緣(修改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店情緣(修改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