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店情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店情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想想,從出生到現在,書店伴隨我已有十多年了。說來是天意吧,我們家就這樣和書店結下了天地情緣。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在新華書店工作的。從我在娘胎里的時候,他們就買了許許多多的書一遍一遍不煩倦地念給我聽,“袋鼠媽媽說,寶寶……”。一歲,我還是一個咿咿呀呀的缺牙巴,可家中的牆壁上全是一些輔助表,我不得不每天看着,讀着。兩三歲的時候,媽媽總是在我睡覺前讀許許多多的好聽的童話故事給我聽,一遍又一遍,總聽不厭。伴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學會了生字,家中的書也漸漸多了起來。什麼格林童話啊,安徒生童話啊,西遊記啊,都有,可是這些遠遠不能滿足我的需求。我開始三天兩頭往新華書店跑。爸爸媽媽都說我是個小書蟲,我笑笑,小書蟲也沒什麼不好的。不論春夏秋冬,只要我一有時間,就直奔書店,真有點書獃子的味道。從童話到寫作,到科幻,到理論,到武俠……不知不覺,我看過的書早已經不計其數了。因為有書,我的生活才變得有趣;因為有書,我的知識面才得到擴展;因為有書,我才和書店結下了情緣。 

  我們生活在21世紀的新時代,這時代中,有許多好玩的東西誘惑着我們,漸漸使我們忘記了一樣最珍貴的東西——書。莎士比亞也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不止這些,還有許多許多,這可見,書,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多在書的海洋中遨遊,這樣才能懂得更多知識,只有擁有了知識,我們才有能力去報效祖國,孝敬父母。 

  上五年級時,書店還幫了我一個忙呢。那次老師聽說我爸爸媽媽在書店工作,就把我給了我一個任務——買70本練習冊。今天爸爸媽媽都正好出差了,我只能一個人跑到書店買書了。可是,當頭一棒縱然令下。這些練習冊只剩下10多本了,更本不夠。怎麼辦?怎麼辦?下午的試驗課可是要用這些練習冊的呀!要是沒有買到,下午的實驗課就得報廢了,這可是代表我們全校的實驗課啊!都怪我,還沒做成事情就誇下了海口,看吧,這爛攤子要怎麼收拾。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額頭上不斷湧出豆粒大的汗滴。一個阿姨見了,過來了解了情況后。二話不說,直接打電話定書。時間已經不夠了。阿姨拉着我,跑遍了全市的書店,好不容易才買到了那70本寶貴的練習冊,下午的實驗課也順利進行了下來。感謝那位阿姨,竟然曠班為了我而跑遍大小書店買書,如果不是她,我真的不知道要受多少責備。更感謝新華書店,培育出那麼優秀的人才。 

  新華書店已經成立60多年了,它,已經成為我們現在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很幸運,生在這樣一個家庭,結下這樣美妙的情緣。

您正在瀏覽: 書店情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店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