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燕子的情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燕子的情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燕子的情愫始於五年前。

  那年夏日的一個雷雨天,一隻迷路的小燕子困在樓道里。我伸出手去一把抓住了它。噢,那是怎樣的一個小精靈啊!它有黝黑髮亮的羽毛,瘦小的身軀,和一雙黑亮的眼睛。多麼可愛的小東西,我真想永遠把那畫面定格在腦海里。小燕子在我的手中瑟瑟發抖,我打開窗戶,把它拋向了天空。“再見,小燕子。”我說。那隻燕子滑翔着飛走了,留下一個優雅的背影給我回味。

  第二年春天,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戶燕子在我家樓道安了家。一個夏天,它們共養育了五隻小燕子。我還記得,那小小的蛋殼,只有一個小指肚般大小。我把破開的蛋殼套在手上,煞是好玩。小燕子剛孵出來時,渾身黑忽忽的;每當聽到大燕子飛回來時,儘管眼睛還沒睜開,卻還是拚命的伸長脖子張大嘴(嘴張得甚至比腦袋還大)吱吱地叫喚,爭着要大燕子餵食。一個月下來,這些小傢伙被喂得還挺壯實。原來的小窩已經擠不下了,於是小燕子們就站在窗外的欄杆上,整理羽毛,小試身手。此時的它們還是毛茸茸的一團,圓圓胖胖的,不過個個身手了得,都是一流的飛行高手。於是那年夏天,就成了小燕子們的飛行表演。

  前年因為修暖氣管,把燕子的舊窩拿掉了。我為此傷心了好一陣,以為燕子們不會回來了。可是念家的小燕子又給了我一個驚喜——它們又回來了!兩隻小燕子又搭了一個窩,生育了四隻小燕子。那個夏天,長大后的小燕子還經常飛回樓道里玩耍呢!

  去年,我終於又盼來了小燕子。有時,幾隻小燕子停在鄰居家的晾衣繩上休息,透過窗戶,我可以清楚的觀察它們。我痴情地望着它們烏黑的羽毛,纖細的腳趾和肚皮上潔白的絨毛。偶爾,小燕子會回過頭,看我一下。它不會是在向我暗送秋波吧!我的心激動得怦怦直跳。我把小燕子的這個動作視為對我的最高獎賞。然而,我不能離它太近,我就這樣的欣賞着距離產生的美。——小燕子,我要愛死你了!

  今年,我又在苦苦盼着小燕子。那啾啾的歌聲,何時才能在耳畔響起?

  後記:想到有個朋友的小區里竟看不到燕子,我真打心眼裡覺得幸福!

  其實,只要人能與動物和諧相處、真心相待,誰能說自己不幸福、不快樂呢?

您正在瀏覽: 我與燕子的情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燕子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