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圓明園》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個學期,我們語文課學了《圓明園的毀滅》課文。文章講述了美麗輝煌的皇家園林被英法聯軍侵略。讓我感到了侵略者的貪婪和殘暴。今天,我又一次看了關於這段歷史的紀錄片《圓明園》,感受到不僅是侵略者的殘暴,更是當時清朝政府的腐敗。

  圓明園由康熙、雍正、和乾隆精心設計,着手打造,用了151年的時間建造了一個好比人間仙境,漂亮精美的圓明園。並藏有無數奇珍異寶。圓明園內有數不盡的宮殿和令人陶醉的景點。只忙着建築園林的皇帝不知道,世界以及功能變了,當乾隆陶醉於自己的豐功偉業時,以科學為先驅的西方文明蒸蒸日上!西方列強開始侵入中國,大清陷入風雨搖曳之中。1860年,英法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圓明園就在魔爪下毀於一旦。這幫強盜不但毀了我們中國的文化歷史,還毀了我們中國璀璨的文明。

  我看完片子后,心裡對當時為對抗侵略者的軍人表示深深的惋惜。他們並不是懦夫。數萬勇士英勇地朝着侵略者衝鋒,衝鋒,以求保全皇帝,保全圓明園,保全中華民族的尊嚴!但是,再勇猛的鐵騎,再鋒利的戰刀,也無法與先進的來福槍,遠程炮相抗衡,可敬可憐的勇士們,舉着大萬長矛還沒有來得及接近敵人,就被遠程炮炸了個粉碎,可悲啊!被炸了個粉碎,同時被炸碎的還有大清帝國的防線。他們不知道,當他們還在使用着千百年來一成不變的大刀長矛時,當他們還在使用着兩個世紀以來絲毫沒有改進的炮時,敵人已經擁有了發達的機器,擁有了強於大刀長矛數百數千數萬倍的槍炮!清政府沒有讓先進的科技進入國門,沒有讓他們擁有同敵人相同的武器,因為皇上認為“天朝”無所不能,無所不有!

  這個悲劇告訴我,落後就要挨打!只有不斷地進步,只有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始終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是一名學生,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強身健體,長大了和千千萬萬同胞共同用自己的力量去創建自己的祖國,使祖國更加強大。

  六年級:陳世琮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