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環境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環境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人類和其他物種的共同家園,然而由於人類常常採取亂砍濫伐、竭澤而漁等不良發展方式,地球上物種滅絕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樣性喪失的趨勢正使生態系統滑向不可恢復的臨界點,如果地球生態系統最終發生不可挽回的惡化,人類文明所賴以存在的相對穩定的環境條件將不復存在。

  在這時,聯合國將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表達了人類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和追求。響應今年主題:森林:大自然為您效勞。我們社區開展了植樹活動,讓每個家庭都出一份力。

  我們家發的了鏟子、水桶和幾棵小樹苗,準備去植樹了。我們走到公園時,只見大家都忙開了。我們趕緊找到一塊地開始種樹,我們把樹苗放在一旁,我和爸爸負責鏟土,哥哥和媽媽負責提水,就開始了。我使勁地往地上一鏟,沒想到這土這麼硬。但為了世界的環境,我一定要加把勁,我越想力氣就越大,不一會,腳邊就有了一層厚厚的土,大家都乾熱火朝天,不一會兒就栽好了一棵樹,大夥又忙起來了……

  植樹是多麼重要啊!樹林可以有效的抵禦泥石流、颱風、洪水等自然災害,並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美化環境,無時無刻不在保護人類,而人類卻無止境地砍伐樹木,讓樹林大量減少,人類可真是竭澤而漁、焚林而獵呀!不是世界環境日過了就不要愛護環境了,我們應該時刻宣傳、實踐保護環境。我們可以伐木,但要邊伐邊種,不然一旦發生了自然災害,我們就算賺了再多錢,不也買不了性命嗎?

  在此我想大家提出幾個意見:1、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2、多種樹,少砍樹3、設立護林區,派人護林4、對偷伐、偷獵的人處以相關政策5、多宣傳、實踐保護環境6、少開汽車,多用自行車和電動車7、進行垃圾分類,進行回收……

  愛護紅花和綠草,保護棵棵小樹苗,讓空氣更加新鮮,讓環境分外美好!

  福建福州台江區交通路小學六年級:林健星

您正在瀏覽: 世界環境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環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