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海上名山——嶗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海上名山——嶗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游海上名山——嶗山 標籤:嶗山作文 游嶗山作文 嶗山遊記作文 海上作文

  嶗山腳下,一條閃着光的柏油馬路格外引人注目,大清早我就迫不及待地拉起老媽和外婆,乘的士一路直奔海山名上——嶗山,因為我從電腦上早已聽說青島嶗山的風景可以與桂林山水媲美,我想看看是不是真的。

  在我們的士的右邊,是一片碧海雲天,金黃色的沙灘夾着幾塊大石頭,就像黃色的毯子上銹了幾片花紋。碧藍的海水鑲嵌着白色的浪花被拍到沙灘上,還衝上來一些小蟹,貝殼。天空跟海水一樣的顏色,彷彿被水映藍似的,白雲像分散的浪花,一簇一簇的……海和天在遠處連在一起了,原來書上說的都是真的啊!

  “快看,那塊石頭真的好像青蛙!”我大聲叫道。

  那是一塊青蛙石,傳說玉兔在月亮上得罪了嫦娥,被嫦娥貶到人間,玉兔掉在一片沙灘上,變成一隻石蛙,石蛙整天望着月宮,希望嫦娥原諒,召它回月宮。我仔細看那塊石頭,的確,它那鼓鼓的眼睛望着晚上月亮出現的地方,好像真的在求嫦娥原諒自己。

  隨着蜿蜒盤旋的盤山公路,我們來到了嶗山山腰—這不能說是嶗山,應該是仙境。嶗山上面不是綠綠的樹最多,而是石頭最多,像毛毛蟲的繭那樣光滑,像足球那樣圓,又像波浪一樣凹凸不平。石頭縫裡都被綠色植物填滿了,有的草繞在石頭的腰間,像一條綠腰帶。各種各樣的石頭跟旁邊的“綠片片”結合,就像一塊翡翠上鑲了幾塊褐色的水晶。綠色植物和石頭就像兩個頑皮的孩子在賽跑一樣,跑遍了整座山。

  隨着一塊一塊石頭結合水泥而成的樓梯,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從山腰開始爬起。石階兩側是密的不能再密的樹木,密林里不停地傳出鳥和蛐蛐的大合唱,好像在歡迎我們。

  我還以為嶗山只有石頭,可當我翻過一座人造城牆時,驚呆了:原來在城牆後面,正堵着一片清澈的,碧綠的湖。似桂林灕江的水那麼清,可以看到小魚在湖底遊動;似灕江的水那麼綠,綠的彷彿那是一塊綠鑽石;似灕江的水那麼靜,靜的可以用來做一塊圓鏡。這樣的海與山相互依偎的美景,在其他地方十分少見的,真不愧為海上名山的美稱。於是,我便立刻拿起相機,“卡擦”拍下了這難得的一幕幕。

  因為今天要返回深圳,我們不再繼續向山頂攀登,抬頭看山頂,在朵朵白雲之間,真的好象仙境一般,有些依依不捨的感覺。

  所有的行程結束了,我點亮了全部的旅遊燈,站在機場大門外,我向青島深深鞠了一躬,感謝她帶給我如此美好的記憶。

  飛機穿過雲海飛向深圳……

  深圳市荔園北校區五年級 徐楚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游海上名山——嶗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海上名山——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