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網吧不沉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網吧不沉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科技的迅猛發展,人們已經跨上了網絡的信息高速公路。電腦網絡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給人們無盡的危害,尤其是對於我們未成年人。

  由於未成年人的年齡小,缺少是非辨別能力,網絡上可能會有各種各樣行行色色的網站,如果缺乏辨別能力,小朋友就很可能因此受騙。其次,未成年人往往缺乏控制能力,如果進了網吧,遇到自己喜歡的遊戲,就會管不住自己一直玩下去,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極易上癮。由此可見,未成年人應該遠離網吧。

  現實生活中,未成年人沉迷網絡,誤入歧途的事例數不勝數。山東省有一少年,由於父母疏於管理,他漸漸的迷上了網絡遊戲。因為沒有經濟來源,他多次把盜竊的黑手伸向父母和同學。屢屢得手后,他更加肆無忌憚了,對網絡的沉迷也到達了無法自拔的地步。為了得到更多的錢,他又開始搶劫。“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最終他把自己送上了犯罪的道路,成為一名鋃鐺入獄的少年犯,由此看來,未成年人應該遠離網吧。

  2009年4月,深圳一名男孩在網吧里玩遊戲入了迷,接連玩了整整三天三夜,最後不幸絞死。這觸目驚心的一幕令人髮指,一個年輕而又美好的生命就這樣無故葬送在了網吧里。

  網絡的應用和發展無疑為青少年帶來了廣闊的空間,但是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它給青少年帶來的負面影響也不低谷。因此,我們未成年人一定要擦亮雙眼,讓網絡成為我們學習知識、獲取信息、交流思想、開發潛能、休閑娛樂的好夥伴。

  宜興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汪嘉偉

您正在瀏覽: 遠離網吧不沉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網吧不沉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