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塔公園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塔公園遊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早聞開封鐵塔公園每年夏天要舉辦荷花節,大凡去過的人都誇好,雖然我離它近在咫尺,可就是沒有機會一睹芳容。這不,今年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就滿足了去開封鐵塔公園看荷花的願望。

  果真名不虛傳。一進大門,就讓人眼前一亮,彷彿走進了一個神奇的世外桃源,優雅別緻的風景美不勝收:那高大挺拔的參天大樹、鬱鬱蔥蔥的綠色草坪、含苞待放的荷塘蓮花、造型各異的園林盆景、碧波蕩漾的鐵塔湖水,還有那高聳入雲的千年鐵塔、雕欄玉柱的亭台樓閣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身臨其境,頓覺心曠神怡。

  走過一座石拱橋,來到一條林蔭大道,兩旁的法國梧桐像列隊歡迎凱旋的勇士一樣一字排開,微風吹響了厚厚的樹葉,恰是雷鳴般的掌聲,就連火辣辣的太陽把知了烤的嘰嘰的叫的聲音也好像奏響的歡迎進行曲,那情,那景,真是無語言表。快到林蔭道的盡頭,老遠看到一個巨大的石碑,石碑上“天下第一塔”五個蒼勁有力的大字赫然呈現在眼前,在導遊的引導下,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藕香池。

  藕香池裡的花各種各樣,五花八門,有紅色的、黃色的、粉色的,也有淡紅色的、嫩紅色的,還有紅白相間的,花瓣有大的、有小的,有長的、有圓的,要有盡有。一陣清風吹過,那翠綠的藕葉掀起綠色的波浪,空氣中散發出幽幽清香。

  經過一個典雅古樸的長廊,來到了刻有“心曠”的荷花池,我欣喜地看到,這裡的荷花真的與眾不同,整個荷花池裡花團錦簇,碩大的荷葉青翠欲滴,我想,這就是古人對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寫照吧。在“心曠”的一側矗立着刻有“神怡”的石碑,這裡是園藝工人精心種植的盆景,造型各異的盆景好看極了,在“心曠”和“神怡”其間漫步,真可謂心曠神怡啊!

  穿過接引大殿,高大雄偉的鐵塔躍入眼帘。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塔,建於北宋,已有近千年的歷史。它八角十三層,層層飛檐挑角,塔頂有一銅質寶瓶,用八條鐵鏈連着最上面一層的八個挑角,塔身面積由下而上,自然搜身,呈現秀麗、流暢的身姿,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着遠方,然而它又雄偉高大,像一個歷經風霜的巨人見證着千年古城的興衰與繁榮,訴說著開封的歷史變遷,在俯視着發生着日新月異的家鄉。近看,它表面鑲砌着褐紅色的琉璃磚,琉璃磚的表面還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有佛像、飛天、獅子和花卉等,蔚為壯觀。它經歷了日本人大炮的轟擊,經歷過風災、洪災、地震,但它還是巋然筆直地屹立着。

  鐵塔湖顧名思義,因鐵塔而得名,就在鐵塔的腳下,湖水碧綠恬靜,令人神往。湖中有一個綠樹掩映着亭、廓、閣的小島,一座卧在水面的旋轉橋連着岸上的亭子、長廓。湖邊的垂柳拖着長長的枝條,像一位阿娜多姿的少女在美麗的湖邊梳妝打扮,一些年邁的老人在湖邊悠閑垂釣,慕名而來的八方遊客划著小船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你追我趕、打鬧嬉戲,好不熱鬧,時而,小船盪起的波濤在金色陽光的映襯下泛起陣陣漣漪,那神話般的情景,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讓人流連忘返。

  時光荏苒,卻不知疲倦,依依不捨,又身不由己。鐵塔之旅讓我難以忘懷,特別是那顏色各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

   2010年8月

  開封市二師附小六二班六年級:黃帥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鐵塔公園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塔公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