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鐵塔公園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塔公園之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上鐵塔公園遊玩,並遊覽風景名勝。

   走進公園,放眼望去,迎面一座石拱橋矗立在河面,橋后,路兩旁就是枝葉茂盛的法國梧桐樹。

   我們先走小路,來到藕香池。還未到達目的地,我就聞到了淡淡的荷花香。走進一瞧,美麗的荷花令人心曠神怡。碧綠的湖水上,一片又一片翠綠的荷葉挨挨擠擠的簇擁在一起,綠葉上的荷花婀娜多姿,像一位妙齡少女,亭亭玉立。一片是白色的,中間一大片是水紅色的,還有一片紫邊白花瓣的花朵……姿態各異,美不勝收。他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卻已經完全綻放,這美麗的荷花,墨綠的荷葉,構成了這和諧的景象!

   接着,我們又來到盆景苑,整個園子程現出一種特有的江南園林景象,有盆景,有怪石,有風格獨特的亭台樓閣,有小橋流水,有綠樹翠竹。還有盛開着紅白兩色荷花的池塘。

   觀賞過接引殿和宋金時期銅鑄的接引佛,“我們又去看鐵塔,遠看鐵塔聳立在公園中心如直插入藍天,給人一種一分大氣的感受,近瞧原來鐵塔外表是用褐色磚所鑲砌,每一塊磚都光華無比,並刻着圖案,有佛像、羅漢、花卉……它八角十三層,每層都有風檐挑角,每層都有一扇明窗,三扇暗窗,起到了通風照明、減少風阻的作用。鐵塔建於北宋,有近千年的歷史了。原名開寶寺塔,它高大雄偉、古樸典雅、漂亮壯觀,不愧為“天下第一塔”!從中真可體會到古代工匠們的智慧與才幹。

  最後,我們又來到鐵塔湖划船,我和夥伴把船開到了湖中心后,開始欣賞這美麗的景色,高大的古城牆矗立在湖東,旋轉的蝸牛橋橫在水上,連着西岸的湖心島。不時有小魚跳出水面。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鐵塔公園之游,不但使我們欣賞了美麗的風景,娛樂了心情,還懂得了鐵塔的有關知識,這真是一次又意義的鐵塔公園之旅。

您正在瀏覽: 鐵塔公園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塔公園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