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很早就去逝了。自從我的文章開始被報刊接受時起,我每年都想寫一寫紀念他的文章,可一直沒有寫出來。

  究其原因,是因為我對父親太缺乏感情了。

  今天,我終於坐了下來,將遙遠而又貼近的父親的身影定格在時光的熒幕上,仔仔細細地篩選記憶中的碎片,我發現,正如所有父親都護愛他的兒女一樣,我的父親也護愛着他的每一個兒女,只是,他的愛不像土地對莊稼的愛那樣直觀,而更像藍天對萬物的愛,是那樣偉大而又難以觸摸,甚至還有一些隔膜。

  父親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他從不理睬我們。小時候,上學要走到三里多遠的小路。和小夥伴在一起,我最羨慕的是他們偶爾遇到了自己的父親,就親熱地喊一聲“爹”,更多的,則是他們的父親主動喊自己的孩子,並吩咐着一些話,如:注意安全呀,放學了早點回家呀,等等。而我的父親從來都板著臉,遠遠地瞥我一眼,昂着頭從我身邊走過去,好像並不認識我。我呢,則紅着臉低下頭,感覺就像正在受老師的批評。

  父親成天在外面忙碌,只有吃飯睡覺時在家裡。吃飯時,他仍然是對我們不理不睬,盛滿飯就吃,吃得特別快,嘩啦嘩啦吃完了就出門去幹活。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一個不把我放在眼裡的人,我們在一起形同路人。如果真的把我當作不認識的人也就罷了,我也不會害怕他。可他偏偏管着我,管我的惟一方式就是:打!

  打,是父親留給我童年的最深的烙印。

  六年級:開心獵狐

您正在瀏覽: 父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