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小時候爸爸總是微笑的,即使有時媽媽跟他吵他也總是笑着迎過去。有次我媽氣得不行,轉身進屋就要關門,爸爸把三歲的我推到門縫中間。我見爸爸笑吟吟的,沒明白要幹什麼,呆乎乎的站在門口抬眼望着媽媽,又回頭看看爸爸。媽媽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那時爸爸是中學物理教師,我大些了就對學校上課好奇起來。見爸爸在講台上高談闊論,仰慕之情油然而生,不過爸爸說過,不準打擾他上課。我想進去又不敢,就在門口探頭探腦。正好爸爸在黑板上寫着什麼沒瞧下面的動靜,學生們活躍起來,有幾個就打着手勢要我進去。 

  我走兩步,縮縮腳又望望爸爸,他還寫着,沒見我。我走進去又緊張得厲害,終於擠身到門后躲住再不敢出來。爸爸寫完後繼續上課,卻見學生們個個捂着嘴笑,終於發現門后的動靜,拉開門就見了躲着的我,臉上綻開個溫和的笑容,伸手摸摸我的頭。 

  後面出現記憶空白,不知我是當場被遣回家還是坐着旁聽等爸爸下課了。 

  小時候體弱多病也費了爸媽很多功夫。有天半夜突然燒得厲害,媽媽護着,爸爸背着我急急的往醫院趕。 

  我伏在爸爸暖暖的背上,一顛一顛的隨着爸爸腳步的節奏一上一下。看見滿天的星星溫柔的眨眼,就開始跟爸爸進行關於星星的對話。病得那樣糊塗心底還是記得要天上的星星,爸爸也還用搭好長好長的梯子才夠得上摘星星來糊弄我,然後又讓我看那顆明凈的月上淡淡的陰影,跟我說那是月亮裡面好大好大的一棵樹,還有個仙女。我抬頭望着神奇的夜空中晶瑩的月亮,心被神奇的暖意包圍着,身體漸漸涼了下來。 

  到了醫院沒找到醫生,但我卻退燒了。爸爸又背我回去。後來說,以後我病了只用帶我看星星就好了,不用找醫生,我高興得要命。 

  小時候一直跟姐姐睡的,那時候爸媽每天半夜會來看我們被子蓋好了沒。那束淡黃的手電筒光線是每天暗夜的期待。有時光掃過我的眼睛,我就醒了。不過好象一直就知道在這溫情流露的時候是不能睜開眼睛打擾的,所以也就閉着眼,任由電筒晃着眼睛。裝睡老裝不像,眼皮總跳,越是想讓它平靜下來還越是跳得厲害。

  上學上到高三,學校老師開始瘋狂補課了。爸爸已經在教委工作,對老師補課不以為然,說其實課程完全可以在課堂內完成的,這種壓榨似的教育把學生的靈氣全榨沒了。當然,這話是不能說出去的,但對我卻有莫大的好處。老師一要補課我就回家讓爸爸寫張假條。在很多人看來這應該是爸爸對我的過度縱恿了。可是不管怎麼,我是同齡人中極少數對高考毫無恐懼的人。 

  後來上大學了,跟家裡聯繫少了許多,只要每月糧不斷,就常常順着性子好久不打電話回家。畢業前期對每個大學畢業生來說應該都會是段瘋狂的日子,那時候好象總覺得心底鬱悶得想要發泄卻總也發泄不完。我們不像那些瘋狂的男生砸水壺扔磁帶,卻會和幾個好友默默的走在街上想着心事。 

  印象深的一次是與靈和罐,三個人走着走着就各自哭了起來。誰也沒勸誰,然後又各自打電話。那天爸爸在深圳出差,我打通手機,一聽到爸爸的聲音就泣不成聲。爸爸也沒問我什麼,只等我平靜些了問我天氣冷不冷,有沒有穿夠衣服。我就又哭,然後啜泣着說了句:爸爸,我想你了。 

  畢業找好工作是相當艱難的,拿着個優秀畢業生的證書也是投靠無門。我就一直在想自已的主導性格是動還是靜,如果靜,我就回家好好陪爸媽,如果動,我就在外面一個人闖闖。 

  最後決定不回家了,到不是因為看清了自已好動,而只是想把自已擺放得更為開放一點。 

  女孩子什麼都沒有的一個人留在外地畢竟不是小事,我知道我必須很家裡說清楚,而且心裡沒底會不會獲得批准與支持。到了不得不說的一天,我忐忑不安的撥通了電話,跟爸爸詳細解說了一番。爸爸安靜的聽完了,然後說,你想清楚就照自已想的去做吧,最關鍵的是你自已,我們也最多作個參考。有什麼困難又跟家裡說說。我問爸爸,要是我在外面混得不好呢?——是想確定一下後路。爸爸笑着說:這個怎麼能現在跟你討論?你做都沒做就想退路了,那你現在回來好啦。 

  轉眼間工作兩年多了,東跑西跑的竟越跑越遠到了南方,兩個月前爸爸帶着媽媽來看我,我很高興歲月並沒為爸爸精神刻上太多痕迹,他像以前那樣樂觀而開朗。我帶他們去深圳,去珠海,一路上無話不談。 

  一個星期後,他們就要回去了,臨走那晚我卻一直不想說話,飯也吃不下,好像每多說一句多吃一口就會泄露心底的哽咽。我怕他們看出什麼,那笑容卻越發的勉強。爸爸看出來了,問我怎麼平日嘰嘰喳喳的很高興今晚卻話也不說,我連說沒有啊,然後又笑。 

  晚上回宿舍,卻睡不着。想着爸媽眼角歲月留下的裂痕,想着遠在天邊獨自浮沉的自已。還有多少時間是回報他們的有效時間呢?而我現在,除了自已,什麼也沒有。心底長長的嘆息被淹沒在那個漆黑的夜裡,偶爾有兩片不知來處的光的撕裂。 

  後來有天打電話回家,爸爸不在,媽媽說:臨走那晚她一晚沒睡着,就想着我沒吃下多少東西。爸爸也是翻來覆去睡不着,說是一直想着我那晚怎麼不高興了…… 拿着電話靜靜聽媽媽說著,眼淚一滑而落。 

  今天早上,一上網就進了尋呼台,給爸爸發了個手機短訊:早上好,爸爸,今天天氣冷了,我穿夠了衣服。不必為我擔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