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原始部族裡有一些少年男子,如果想擁有成年人的權利,必須要通過一次優勝劣汰的殘酷考驗。這個考驗就是大人們把這些男孩送到一個沒有人煙的、野獸經常出沒的惡劣環境中,讓他們品嘗孤獨的滋味和個人奮鬥的艱辛,只有經過千辛萬苦、奮力掙扎返回部族居住地的男孩才能被證明已是一個成年人了,是個真正的男子漢了!我們的小主人公阿力就是個即將要接受這個考驗的男孩之一。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他面對那孤獨寂寞和生死考驗時是怎麼做的吧。 

  一天早上,阿力被爸爸帶到了一個十分美麗的大森林深處,初來乍到的他被眼前這富有野性的美所深深地吸引住了。就在他回過神來叫他爸爸的時候才發現爸爸已經走了。此時的阿力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孤獨與寂寞。為了排遣這種孤獨與寂寞,他就和小溪一起賽跑;和小鳥一起唱歌;和風兒竊竊私語......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一轉眼間太陽就懸到正空了,阿力這時才感覺到有一點兒餓了,於是他邊走邊找着可以裹腹的食物,可是他走了很久,一點兒可以吃的東西也沒找到,卻遇到了一隻大黑熊!大黑熊把阿力追趕到了一個懸崖邊,它一步步地朝着阿力靠近,在這緊急關頭,阿力眼前一亮,他看見懸崖隱蔽處有一棵大樹,樹上有一根長長的樹藤,足以達到對面的懸崖上,於是阿力咬緊牙關,抓緊樹藤,猛地一跳就到了對面的懸崖上。這時阿力已經體力不支了,於是他休息了一會兒,就爬上了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樹,用手撅下了一根樹枝做成了一根防身的短棒,然後他躺在了一根粗大的樹枝上,疲倦的阿力閉上眼很快便睡著了。 

  一連三天,阿力沒有找到任何可以裹腹的食物。直到第四天,他餓得快要暈倒時,突然驚喜地發現了一種紅紅的,小小的果實!這種果子又澀又酸,還有一點淡淡的苦味兒,可阿力實在太餓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一連吃了近百個果子。吃完后,阿力又恢復了充沛的體力,他找了一個草很多的地方,拔了好多草來晒乾,為創造舒適的居住環境做着鋪墊工作。在辛勤勞動中,他意外的發現了有一棵樹上接了個蘋果,可就在他去摘蘋果,可就在他去摘蘋果時,不小心碰到了一個馬蜂窩,說時遲,那時快,他一下子從樹上跳下來,跑到一個長滿草的地方,用草蓋住了自己身體裸露的地方,逃過了一節。 

  一天晚上,阿力住在山洞裡過夜,危險又來了——有一隻惡狼出現了,他馬上拿起火把,像這隻惡狼扔去,這隻狼只是後退了幾步之後,又向他逼近。這時,阿力突然想到狼是不吃死東西的,於是他就倒地裝死,嘿,沒想到這隻狼還真上當了...... 

  就這樣,阿力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在森林裡過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半年後,阿力終於回到了部落,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回到了父母身邊,擁有了成年人的權力,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考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