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挑戰生活的考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挑戰生活的考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勇敢挑戰生活的考驗 ——讀《桃花心木》有感

 山東省濟南 長清區中川街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尹珊

  當我一看到《桃花心木》這個題目時,我心想:寫樹的,肯定不好看也就沒看這篇文章,可當老師讓我們預習這篇課文時,我才讀的,剛開始讀,我已經被這篇文章所深深吸引住了,這篇文章寫的棒級了!

  文章講的是一位種樹人,為了是桃花心木長成百年大樹,運用了科學的辦法但作者一開始不明白,當種樹人說了“謎底”的時候,作者才恍然大悟,並悟出了做人的哲理。

  是啊,每一次的困難對於我們來說是生活的考驗,而每一次的失敗對於我們來說是下一次的經驗,再不確定生活的人,會培養出一顆獨立的心,並會把很少 的養料轉化為巨大的力量,努力生長。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只要有長時間的磨鍊,就會又很大的收穫;只要你勇敢地面對困難,不怕挫折,成功永遠屬於你!

  我羨慕冒險小虎隊中三位“小虎”,無拘無束,並經歷無數次考驗,我羨慕德國才14歲的小孩烏塔,獨自一人游歐洲,我羨慕……

  我羨慕的人雖然不多,但我能做到嗎?全中國的小學生能做到嗎?中國雖 然有隨發展,但中國能比上美國嗎?為什麼,為什麼比不上美國?因為中國,因為中國的少年像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被家長管着,浪費了童年,這個大好時光,童年無忌啊!

  大家都聽說過:“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吧!為什麼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呢?因為那些窮人的孩子從小就開始過獨立的生活,根本沒有半點依賴家長的心,他們就像桃花心木樹苗一樣,靠着自己找到它們必須擁有的水源,才能生活下去!

  每當孩子想幫家長做事時“去去去,學習去!”家長都是這句話,愛孩子,就應該讓他(她)去鍛煉,去擁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愛孩子,就應當讓他(她)去面對困難,去戰勝勝困難;愛孩子,就應該解開學習之鎖,到大自然中去體驗生活;愛孩子,就應當讓他(她)不要虛度童年,外面的世界是美麗的,是精彩的;愛孩子,就應該讓孩子到社會中去分清是非,分清好壞,在社會站穩腳!

家長們,醒悟吧!讓孩子在天空中飛翔,自由自在,讓孩子在海洋中遨遊,無拘無束,讓孩子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中去體驗生活,去感悟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勇敢挑戰生活的考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挑戰生活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