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場系類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系類日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考學系列日記

  一、一個讓人丟魂兒的消息

  時間:2月2號天氣:晴

  今天在奧數學校上課,在放學的時候,大家接到了一個丟魂兒的“可怕”消息:鄭州名校楓楊外國語中學將於2月5號進行2013年的招生考試。

  “哦,‘宣判日’終於來了!”有些善於自嘲的同學幽一默。

  但是大部分同學沒這樣的樂觀細胞,一個個唉聲嘆氣,我也是。

  雖然我學習屬於比較好的,也一直準備着要考楓楊,可是收到“突然襲擊”,也是一陣陣緊張——畢竟楓楊是全省都數一數二的學校,錄取的,自然是好學生中的好學生。我行嗎?

  時間太緊張了,不由得我想這麼多“不自信的話”。

  翻箱倒櫃的找出那些早已被我“深藏”的“難死人的題”,一題一題的做過去。我估計,做的效率不會有多好,因為有太多的題不會,遇見不會的,自信就被打消一分。可是不做,更不行。

  我正在“習題的海洋”里“老牛拉破車”的寫,突然想到好朋友楊滿??的話:外國語的題向來換湯不換藥。於是,我又丟下現在的題,去找楓楊往年的試卷了。

  這一天,除了上廁所吃飯,我都在做習題,一下子寫到晚上十一點。我像被一個強有力的東西給拽進了一個出不來迷宮。

  躺在床上,看着窗外被無數詩人歌頌的皎潔月亮,心裡不由得一陣陣傷感:這樣的夜晚,卻唯獨少了滿天的繁星作伴,難道預示着,時間萬物,都終不能美滿?就像我們十二歲的花季年齡,卻充斥着無數個考試,分數,排名一樣。

  睡着前,揉揉酸痛的眼睛,本就沉重的心就像跌進了無邊無際的“不自信黑洞”一般:我能考上嗎?

  二、楊滿??的一個電話(一)

  時間:2月3號天氣:陰

  今天一大早起來,就開始背英語概念。正當我在心裡感嘆:“中國人玩命兒的學英語,人家老外都不把中文當主課,中國人虧大了”時,我的手機鈴聲《棉花糖》響起來。

  “喂?”

  “喂,請問劉前莉女士……”對方的聲音奶聲奶氣。我用腳趾頭想都知道是何方神聖。

  “楊滿??!有話快說,本人現在的時間很寶貴!”

  “你也要考楓楊嗎?”

  瞧這問題傻得:“我不考楓楊考啥?”

  “哦,你考楓楊啊……正好我也考。那請問,不不不,是請求老莉把楓楊的考題告訴我!”

  我簡直想暈倒!這個楊滿??,我要是知道題是什麼,我還會在這裡玩命兒K書?

  “我不知道!”我的語氣很生硬。

  “你真沒意思!”她倒是先嘟囔起來,“看書看累了,就給你打個電話開會個玩笑想解解悶兒,結果你這人……”

  原來大家都是“英雄所遇略同”啊!沒聽她說完,我倒是在心裡沉思起來:

  考楓楊,考重點,真的那麼重要嗎?真的進了重點中學,是為了重點大學;進了重點大學,是為了有好的工作;有了好的工作,是為了有好的生活……那麼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我不知道。所以,一時之間,居然覺得,自己考楓楊只是爸媽的意思,自己……似乎從來沒有喜歡過這所大人口中的“名校”啊……

  “喂?老莉你還在聽我講話嗎?把我剛才說的重複一遍!”

  “無聊!我笑着罵她。“沒事的話,拜拜啦!”說完我就掛了,只剩下沉思的我和電話盲音……

  三、理解又不理解

  時間:2月4日天氣:多雲轉晴

  今天我正在題海里“撲騰”的時候,手機短信鈴聲又響了。以為又是楊滿??那個傢伙有什麼事情要麻煩我,誰知,竟是考場發過來的!

  大意就是,現在因為國家嚴查各個名校舉行的小升初考試,所以在參加這次考試之前、之後,都要對外宣稱:這次考試只不過是一次普通的、課外班舉行的考試罷了。

  這是做給誰看呢?我在心裡冷冷的想。

  就是啊,每年各個名校考試,搶尖子生,家長掏擇校費,考不上的家長托關係走後門……事情把氣勢弄得這樣“浩浩蕩蕩”,我就不信,教育局會沒有一點點的耳聞?只不過是知道了,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其實,我也是理解名校的。你看那楓楊,那一中,那省實驗,牛不牛?家長是擠破頭也要把孩子送進去!但是——它們能這麼“牛”,靠的是什麼?除了敬業的老師的原因外,恐怕就是那些刻苦學習,努力上進的學生了吧?名校又是怎麼樣才能有這麼多好學生?不說你也知道!老法寶:考!沒有了尖子生,老師再敬業也是沒用的。這樣,成績提不上去,就沒名氣;一沒名氣,教育局就不重視;教育局一不重視,你學校的效益就不行了;效益一不行,老師們就提不起幹勁兒……整一個正在倒塌的多米諾骨牌!知道為啥有人說尖子生是名校的命根子了吧?

  但是我又不理解“為什麼家長硬要孩子進名校”。哦,進了名校,就是好學生啦?我看未必!學習的好壞,與學校的名氣無關!只要你是人才,就不怕不發光!有時,名校“天堂一般的聖神”,只是你想出來的。那為什麼家長還要逼孩子?哦,是為了上好大學;上好大學,是為了有好工作;有好工作,是為了有好前途;有了好前途,是為了“錢”;那麼前有時為了什麼呢?

  我就曾這樣問“望女成鳳”的老爸,他被我問的答不上來。是呀,到底是為了什麼?

  四、在考場

  時間:2月5日天氣:晴

  在家人的期盼中等了這一時刻六年多的我,終於走進了“決定命運”的考場。

  發了考卷,先迅速瀏覽一遍。共兩個小時,語數外三科的做卷時間自己安排。題量很大。我看了以後,恨不得過去摳牆壁了:什麼“考試題年年換湯不換藥”,該死的楊滿??!今年的卷子很明確的告訴我們:往年的經驗是不可行滴。

  做題。哇!都說外語的題又難又偏又怪,果然名不虛傳:瞧這一道:“一減六分之x+3等於二分之x,求x值。”最重要的一道是變式,可接下來算出的數讓你難以置信的大,再算,答案不一樣了;作文題“***改變了**”,本來也好寫,例如“這番話改變了我”,可是又來了一段提示,什麼什麼四季輪迴之類的,提示通常就是要求,這麼難還讓你寫350字,根本不知道從哪裡下筆……

  好不容易考完了。坐在前面的同學轉過來,哭喪各臉對我說:“莉姐,太難了,比往年難多了。我數學一大半是空白;英語ABCD胡亂瞎填;作文我壓根兒就沒寫……”

  話說間,不少家長一蜂窩涌過來找自己的孩子,第一句話都是:“考咋樣?”不少同學一撅嘴:“出題人怎麼那麼狠心,估計出的題他自己都不會做……大過年的考啥試……”當家長的心裡就有數了,垂頭喪氣的領着孩子走掉了。

  我媽媽也來了。她什麼也沒說,表情很自然。

  可是媽媽,我知道你很緊張,又不敢問我。

  媽媽,我如果考不上呢?就算考上了,不是尖子生了怎麼辦?

  五、楊滿??的一個電話(二)

  時間:2月6日天氣:晴

  昨天考完試,我有許多問題想要問楊滿??。誰知,我還沒給她打,她的電話倒是先頂進來了。

  “喂?包子(她的昵稱)呀,你在哪裡?你昨天在那個考場考的?不是和我在一起考的吧?要不我怎麼沒有看見你?你作文怎麼寫的?卷子好難哦,你覺得是嗎?……”

  過了好半天,她才說了一句話:“老莉,今天給你打電話,就是想告訴你,我沒有考。”

  “什麼?”我幾乎要跳起來,“你是怎麼了?為什麼不考?楊滿??啊,楓楊可是全省最好的學校啊,你居然不考……

  “老莉,你聽我說。楓楊有四次考試才能進。第一次根本沒有意義,因為第二次考試第一次沒有報名的也可以參加……”

  “我明白了,合著你認為如果第一場就被淘汰,還不如直接進第二場,說不定還能進楓楊是吧?楊滿??我跟你說,你就是……”

  話到嘴邊,我又咽了下去:她雖然沒心沒肺,大大咧咧,可是“你就是對自己沒自信”,也未免太傷人心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老莉沒事我掛了。”說完她就“行動了。

  什麼時候,沒有心眼兒的楊滿??也開始這樣像個小大人一樣了?考試,真的,能改變我們太多太多了……

  六年級:汐滄沐沫

您正在瀏覽: 考場系類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系類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