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如果麥子沒有考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如果麥子沒有考驗》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如果麥子沒有考驗》有感 標籤:麥子作文 《如夢令》作文 如果沒有作文 沒有如果作文

今天,我早早地做完了作業,無意見看到了《如果麥子沒有考驗》這篇文章。 

  文章講的是上帝在散步時,農夫請求上帝讓他的地一年沒有暴風雨,沒有乾旱,沒有蟲害。上帝答應了那個農夫的請求。第二年,果真如農夫所說的那樣沒有災害,麥穗很大。可是到了收成的時刻,農夫的麥穗里沒有一粒麥子。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沒有風雨怎見彩虹”這一句話。對於一粒麥子來講,奮鬥努力是不可避免的,風雨是必要的,烈日是必要的,蝗蟲是必要的,它們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對於一個人來講,奮鬥努力也是不可避免的,失敗是必要的,打擊是必要的,痛苦是必要的,孤獨是必要的……它們可以喚醒人們內在的靈魂。 

  在沒讀這篇文章之前,我認為只有一帆風順和成功是最好的。讀了這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必須要有磨練,否則他根本不可能成功,就算他成功了,他也體會不到成功的喜悅。 

  不要再懼怕失敗,懼怕風雨要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其實要想成功就和爬山一樣,山頂是很高很高,山路是很陡很陡。只要你不想山頂有多高,山路有多陡,你只要在心裡想:我多走一點我就裡山頂盡一點。這樣,不知不覺你就能爬上山頂了。在生活中我們也可以這樣對待我們的目標。 

  雖然山路蜿蜒曲折,但它畢竟朝着山頂。不要奢望沒有磨練就能成功,否則結局會很悲慘的,如果沒有磨練人也只不過是一個空殼罷了。我們不應該做一個空殼對嗎?

您正在瀏覽: 讀《如果麥子沒有考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如果麥子沒有考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