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考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考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因幸運而固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陽光,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不被命運的考驗壓垮。每當想起那一次考驗,都是一次美好的享受……

  暑假,我參加了學校的夏令營活動。還記得那個下午,我們學習包餃子的場景。首先,我們聚精會神地注視着老師做示範。老師嫻熟敏捷的動作,先迅速地弄好了餃子皮,將餡料均勻的塗抹在餃子皮上,再把餃子皮對稱地包好,捏出了美麗的花邊,然後放到盤子里。我們本以為,原來包餃子是那麼易如反掌的事情,可沒想到考驗正一步步向我們逼近。

  “呀,餡兒放太多了!”“啊,這兒弄錯了!”“哎!你那兒應該要這樣!”唉,沒想到包餃子這麼難啊,為什麼老師包的餃子就那麼好,讓人垂涎欲滴呢?老師笑了笑:“呵呵,你們初學,所以做得不好。不過不要氣餒,這是一次成長的考驗,只要有耐心有恆心,你們就一定能戰勝考驗的!”有了老師的鼓勵,我們又信心倍增。

  我先小心翼翼地弄好了一層不厚不薄的餃子皮,舀了一勺餡料,不多不少,均勻地鋪在餃子皮上,再把餃子皮對稱捏好,捏出一個可愛的花邊。旁邊的一個同學羨慕地對我說:“你做出來的餃子雖然不是很好看,但是越來越有進步了!我都還不會做呢,韋蘭,你教教我吧!”聽到誇獎,我開心極了!

  我終於克服了考驗,不僅學會了做餃子,而且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像松下幸之助說的“逆境給人寶貴的磨練機會。只有經得起環境考驗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強者。自古以來的偉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奮鬥過來的。”

  福建廈門廈門市蓮龍小學六年級:葉韋蘭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考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