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班考試的悟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班考試的悟語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分班考試的悟語

  轉眼間,近兩個月的假期生活結束了,今天我到了新學校,感覺除了自己,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校門;陌生的教室;陌生的老師和同學,在噪雜的喧鬧中,我默默意識到自己已經是一個初一的學生了。心中難免一陣感慨,感慨時間的腳步是如此之快,匆匆的童年時光就這樣結束了;感慨自己在這新的學校步入花樣的青少年時代,步入這問學求知的黃金階段,自己曾今有過無數美妙的幻想,夢想自己將來能輕鬆駕馭五彩繽紛的人生,然而,要實現理想靠什麼?靠實力。實力是什麼?是紮實的基礎、穩健的步伐以及淵博的知識加上靈活的頭腦,擁有了這些,就有了向成功衝刺的先決條件。 

  想到此處,我情不自禁地握緊了拳頭,我知道這裡就是自己放飛希望的開始。 

然而事非人願,事實總是與想象相差甚遠,學校迎接我的是“措手不及”的分班摸底考試,自己糊裡糊塗地被人群帶進了考場。 

  默默地坐在考場中,看着密密麻麻的試卷,我卻不慌不忙了,因為我知道,這些試題大多數都是我學過的,而且,有許多,我們都做過很多次的,所以我的信心非常的十足,鈴聲響起來了,我拿起筆,不停地看着,飛快地寫着,突然間,一道題把我難住了,思考中,自己自言自語:“我記得這道題是怎麼算來着?這樣?唉~不對、不對,難道是這樣?哎呀!也不對,到底是怎麼算來的?”我絞盡腦汁、抓耳撓腮,可就是想不出解題的思路,沒辦法,只能做下一題了,剛做幾道題,又有一道題把我給難住了,我不得不再次停下來,經過再三思考、換算,最後算是馬馬虎虎的把這道題給做出來了,就這樣自己絞盡腦汁、費盡心思終於把三科試卷都做完了,即使我知道我做的不夠理想,考不了高分,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的內心深處是這樣想的:‘假期內我有過複習,才考成這樣,他們都沒有複習,那就更別說了’。於是,我滿懷信心的走回家了,媽媽看到我那自信的臉,也非常高興,給我買了好多好吃的,還讓我玩了一下午的電腦。 

  那天就這樣糊裡糊塗地過去了,第二天,我帶着滿懷的希望,蹦蹦跳跳的來到學校,可當我看到重點班入圍的名單的時候,我驚呆了,重點班居然沒有我,心情立刻一落千丈,一個人躲到教室里沉默了,看着那些考進重點班的同學們,我的心有一絲說不出的悲痛。我也知道,媽媽知道以後一定會生氣,因為媽媽沒文化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想讓我上重點班慢慢上進。沒想到,媽媽這次還是被我的不爭氣氣哭了,每每生氣總發脾氣還老是和爸爸吵架,抱怨我沒考好,全都是爸爸的錯,應為爸爸喜歡對聯和自編詩歌把時間大多用在自己的創作上。沒時間抓我的學習,爸爸也不說話,也不和媽媽做任何辯論,可是我知道爸爸一定覺得媽媽不可理喻。媽媽雖然不講道理,搞得大家都生氣,就連奶奶都被氣哭了。但她都是為了我,我不會怪媽媽,反而會更加尊敬她。“爸媽掙錢不容易,不要玩電腦了,以後好好學習吧!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不用功是會被比下去的,好好努力學習吧!”奶奶也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便幫奶奶擦眼淚邊回答:“別說了,我知道,我什麼都明白”說著自己也哽咽了。 

其實,我比誰都清楚,不管大家怪誰,這都是我的錯,誰讓我沒有好好學習,複習的那幾天不夠專心,盡顧着玩了。因此才沒考好,但這卻激發了我努力學習,磨練向前的目的,只要好好學習,即使不是重點班,也可以學的很好,重點班只不過是老師好一的點兒,教材多一點,他們聰明一點,但只要我們好好學習,終究可以成功的。正所謂:“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呀!” 

  現在雖然我身在普通班,但我很開心,可能有人會感到奇怪,沒考到重點班還開心,可能你們是這樣想的,如果說,你們換一個角度看世界,就會發現,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一次磨練,讓我能夠學會‘山上的野花開的更鮮艷’即使是在普通班,只要肯努力學習,你還是可以超過重點班的學生的,老師好又怎樣?教材多又怎樣?別看我們是在普通班,我們只要努力學習,終究可以超越你們。 

  人們總說想念小時候,因為小學可以開開心心的玩,自己又何曾不是這樣想的,初中比小學無聊了,學習的壓力更大了,沒有開心的玩耍,只有激烈的奮鬥。說到學習,我又開始自責了,下定決心要考好,但是那剎時的努力是不可以將好成績持之以恆的,要從頭努力,要不浪費1分1秒,努力學習,才有可能考到好成績,才能把那些所謂的重點班同學比下去。爸爸對我說:“學習貴在態度,變被動為主動地學習,才能真正體會到學習帶來的樂趣,玩耍是孩子的天性,誰也沒有權力無辜抹殺它,但凡事都有分寸,掌握學習的技巧,注意學習的方法,玩耍與學習合理巧妙地結合,才能有好的整體效果。” 

  新學期新學習開始了,讓我們一起加油,為自己也為家人,還有所有關心幫助過我們的人加油吧!------初二時一定要考到重點班。

您正在瀏覽: 分班考試的悟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班考試的悟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