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聰明人的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人的悟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了,終於等到星期天了。嘻,去哪玩好?不,還是別玩了。還有好多作業的,我不能玩去。學習啊,每天對着那高大的一大堆書本。

  嗚呼!高考難,難於上青天!高“中”更難!

  “認真學習”。要知道我小時候是老爸拿着掃把打也不肯上學的,如今竟能乖乖地“認真學習”去,這都是高考造的福啊!可有一點我不明白,為什麼在如此完善的教育制度下,中國本土竟無一人獲得過諾貝爾科學獎?奇哉怪也。

  諾貝爾科學獎我們還拿不得,但拿獎我們中國人是在行的,而且拿得更風光。比喻說,我們的超級女聲不是辦得紅紅火火的嗎,旺氣也決不在諾貝爾獎頒獎台之下吧。中國人是大可以每天都有人捧着金燦燦的獎盃站在舞台上的,即使是自己人頒給自己的,但我相信,獲獎者激動的心情是遠遠在諾貝爾獎獲獎者之上的。而且他/她的知名度在國人心中也肯定高於很多大有貢獻的科學家們的。李宇春在中國無人不識,可是袁隆平未必人人認識,即使認得,其熟知程度也絕沒李宇春那麼高。就連“神六”在某些人的心中也不及“超女”“偉大”呢!

  中文、國語我們已經看得、聽得發霉了,於是我們需要進化了,用一種新的語言??English來代替我們的母語,這也是中國人的聰明之處??新的總比舊的老的好,譬如,新的衣服穿起來人會風光些,小孩總比老人可愛多了。好!作為中國人,我真的以為這就是我驕傲的!中國,地大物博。終於,我們什麼也不缺了,最多只是從別人手中拿些新的來更新一下那些老得發霉了的!

  林語堂先生說“無奈我們這種受考試取分數的機械教育,不容易啟發一人的靈機”,“現代的機械教育,總不肯學思並重,不肯叫人舉一反三,所以永遠叫不出什麼來”(《論趣》)。我不信,實難令人相信。

  中國人一向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種之一,擁有的智慧甚至不會在世界上任何人種之下,況且中國人之多,按人口的比例來計算,十個八個愛因斯坦,二三十個愛迪生之類的高智慧人物生長在此片土地上是大有可能的。唉,可惜,一個也沒有,而不是“一個也不能少”。

  於是我這個瘋子就想不通,一個如此優秀的民族,再兼有如此勤奮的青少年國人。啊!何以還會此般?

  本瘋子也曾經妄想過要有一點兒作為什麼的,咳現在想來,大是沒有可能的了吧:首先,中國的國情決定中國要的是全能的學生。而我,嚴重偏科,理重文輕。其次,因高考只是考理論性的試題,實現得如何不大看重。於是,學校教學時也只是讓講師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把凍化了的知識往我們的腦袋瓜里塞。再次,中國已經全面實現了小康社會,而小康只是說明了每個人都可以讀完小學,大學是要等到大康才能上的。雖然咱農家的糠多於米,人吃了糠也會又大又腫。可此“糠”非彼“康”也。

  可話說回來,像我這樣的瘋子說的話是沒有什麼道理的,閣下大可不放在心上的。可我想,天下間該尚有一個與我妄想有一細相近的中國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聰明人的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人的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