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考反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反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考反思

  五一前夕,我們學校進行了期中考試,當老師發下卷子后,我發現考題很難,就先挑選簡單的做。由於心裡着急,還要做那幾個較難的題,於是其他簡單的題就草草做了一下。等我把最後一道難題攻出來時,時間就到了,於是我就匆匆交卷了。我本以為這次會考得不錯,因為“難題”都被我攻出來了,可沒想到,不僅那幾道“難題”做錯了,而且有好幾道簡單的應用題也做錯了,結果數學只考了69分,試后,我分析了一下試卷,發現那幾個做錯了的題中,除了我不會做的兩道外,其他三道不是單位換算失誤就是審題不認真。從這次考試中,我看到了自己輸給別人的地方,我要從以下幾點做起,以避免下次犯類似的錯誤:

  一、針對於這次考試中有不會做的題所採取的方法:

  1.  每次考試過後都把典型的題摘出來,並自己出幾道類型相同的題,常做常看;

  2.  課餘時間多做奧數題,並且要能做到舉一反三;

  3.  凡在做奧數題時遇到不會做得及時問老師。

  二、針對於這次考試中審題不認真所採取的方法:

  1.  平時做題時要認真讀題,仔細分解題意,鍛煉自己的審題能力,一天、兩天是沒有效果的,但是相信只要我堅持做下去,就會能又快又準確地分析題了;

  2.  不但要分解題意,而且必須看清楚單位以及題中所給的數字,可千萬不能像這次考試誤把直徑當做半徑來做。

  三、針對於這次考試中單位換算有誤:

  1.  平時多記單位之間的換算公式;

  2.  遇到帶有單位的題時,及時摘出來先當做單位換算來做。

  我相信,如果我按以上三方面去做的話,下次考試我一定不會再犯這次所出現的錯誤了。當然,在做奧數題的同時,我也要學好課本上的知識,希望在下次考試中我能考出一個令自己滿意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中考反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