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83分,數學92分,英語105.5分,政治77,歷史86,地理84,生物85......這就是我這次期中考試各科的成績。通過這次的考試,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之處。 

  要想語文成績變好,應該多看一點課外書,提高寫作水平。因為現在語文考試寫作占很多分,要想語文成績變好,首先寫作水平必須得提高,這樣才能抓到分數。還應該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和古詩,這些都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對語文考試也都有一定的幫助;還有就是在閱讀方面,是我最薄弱的項目,我要在老師上課講閱讀的時候認真做筆記,在課外做一些課外的閱讀。 就說數學,在這次考試中我明白了單單書面上的知識是不夠的,要多做一些課外習題,擴展知識面,這樣數學成績才能節節攀升。除了課外的輔導,還要細心,因為有可能在考試時,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這也是時常發生的,所以一定不能馬虎,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悔莫及。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算較差的一門,其中聽力、句型轉換也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周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句型轉換的輔導材料,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劃。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我假如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提高。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你也可投稿。 

  這次的政治考的尤其差,不知怎麼搞得,在考前,該背的我都背了……我最後分析了一下,這次主要敗在選擇上,其實選擇我都會,就是考試一緊張6題的答案寫在第7題上,像這種情況還有很多,選擇是我的致命傷,以後我要加強政治選擇的練習,多做課外習題,爭取期末考試考到90分以上。 

  歷史這次考得還算不錯,考了有史以來的最高分,這次我的二卷考得還比較滿意,但一卷的選擇錯了6個,以後我要多看書,多背筆記,多讀關於歷史的書籍…… 

  地理,唉~這次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真是沒臉見人了,以前是我的強項,現在到開始給我拉分了,可能是我太驕傲了,沒有好好複習,我保證期末考試一定考95分以上。 

  生物這次考得還可以,我以後的理想是學理科,生物必須得好,以後我遇到什麼問題要及時找老師問,多向老師要幾份卷子做做,然後找老師面批,找出不足。 

  不管哪一科最重要是的每天的複習和預習,先複習當天所學,再寫作業,最後再預習,把不會的地方做圈點標註,第二天問老師,做到日日清。 我下次的目標是全年級200名之前,班裡前10名,我的趕超對手是李冬。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以上的總結去做,我的成績一定會提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